close

光電股宏森(3522)因旗下餐飲事業營收已近9成,擬更名為「御鼎國際公司」,同時集團旗下子公司「御鼎餐飲」也將更名為「鼎鮮擔仔麵公司」,成為餐飲控股公司,俟6月7日股東會通過後,正式成為鼎鮮集團,並於明年改掛觀光餐飲股,與乾杯(1269)同時成為觀光餐飲股新軍。

 

另據了解,為擴大集團營運動能,宏森旗下子公司「御鼎餐飲」已與大成集團簽訂合資設立境外公司,預計在大成於大陸天津開發的複合型商場與台商企業總部大樓內的樓層內開設婚宴會館,正式揮軍海外、搶攻大陸婚宴市場商機。合資公司初期資本額為400萬美元,宏森占60%、大成占40%。

在完成轉型、整合資源後,御鼎餐飲集團未來布局,除旗下既有連鎖餐飲品牌將持續展店,並自創品牌拓展商機,將以資本運作模式併購同業或異業,以多角化經營擴大集團規模。據了解,這也是宏森更名「御鼎國際」的主要原因。

 

原以光學膜片專業裁切廠為主要事業的宏森,2007年上櫃成光電股,2016年頂鮮101餐飲集團董事長周文保、副董事長李日東參與私募成宏森大股東,隨後設立子公司「御頂餐飲」跨足餐飲市場,將台北頂鮮101餐廳、台南擔仔麵台中與高雄店納旗下。

去年7月,宏森再斥資8.03億元,取得上海鄉村集團旗下晶宴生活創意93.39%股權,將晶宴會館納入旗下,集團持續轉型朝連鎖餐飲控股集團目標邁進。

目前宏森旗下餐飲品牌,包括「台北頂鮮101餐廳」、2家「台南擔仔麵」餐廳、9家晶宴會館,去年合併營收14.61億元、年增16.67%,光電本業虧損加上組織重整沒有獲利,EPS為-1.38元;第一季受惠併購晶宴會館,營收4.66億元、獲利轉盈為76.5萬元,前4月累計營收5.75億元、年增54.07%。法人估,宏森完成轉型、更名且營運步正軌後,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

(工商時報)

 
2017-12-30 00:06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光學膜片專業裁切廠宏森光電(3522)跨入餐飲市場後,全力搶攻年菜及尾牙商機,旗下「台南擔仔麵」餐廳昨(29)日宣布推出年菜外帶禮盒及尾牙春酒專案,預估這檔促銷活動可帶動業績成長二成。

宏森去年中進行私募,頂鮮101餐飲集團董事長周文保、副董事長李日東加入經營團隊,成為最大股東,公司隨即新成立百分百子公司「御頂餐飲」,並以控股型態作為宏森進軍餐飲市場領頭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宏森又投入8億餘元,取得原屬於上海鄉村餐飲集團的晶宴生活創意逾93%股權,共有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八家「晶宴」婚宴會館及新北市龍洞一家海洋莊園加入宏森林的餐飲營運團隊。

目前,宏森旗下餐飲事業計有一家「鼎鮮101」、二家「台南擔仔麵」、八家「晶宴」會館、一家「海洋莊園」,以及近期才剛開幕營運的一家「香港新生活飲茶」港式飲茶等品牌。明年「香港新生活飲茶」在台北市還有展店計畫。

隨著餐飲市場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宏森累計前11月營收12.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2%。宏森昨天股價收38元、上漲0.2元。

以台式海鮮聞名的「台南擔仔麵」,今年以多款台式美味西湖干貝魚翅羹、干貝傳香佛跳牆等經典名菜,端出「歲次戊戍、就要你旺」尾牙春酒專案,同步也推出「狗來旺富」春節團圓桌菜專案,還祭出滿額免運費年菜宅配服務。

「台南擔仔麵」總經理蔡宏勳表示,明年農曆春節比較晚,尾牙比今年增加約一個月的時間,許多企業由於籌備作業時間充裕,也帶動老闆舉辦尾牙、同時加碼提升菜色的意願。

以「台南擔仔麵」為例,今年到目前為止,尾牙接單就比去年同期成長20%,而起桌單價平均約1萬元,也比去年同期的8,000元成長許多。蔡宏勳說,今年「台南擔仔麵」的年菜與尾牙業績目標,預期可比去年同期成長5%至10%。

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宏森董事會最近通過買回庫藏股,預計買回1,000張,預計買回期間為12月28日至明年2月27日,買回區間價在25.90元至56.30元間,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