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4 小富爸爸/張駿翔買零股換紀念品四步驟(二和三要花不少時間和人力)(還有那個儲藏室…)
2017-06-01 公司法公聽會,廢委託書、股東會紀念品成焦點(買零股換紀念品玩完?),中鋼高價紀念品是不得已?(中鋼今年有徵求委託書嗎?)(永豐金出的幾個包,不是也都和最終受益人有關嗎?)

 

零股是否可領紀念品 金管會擬由公司自行決定

2018-01-02 18:10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  

金管會今天表示,將修改「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委託書規則」,明訂公司交付股東會紀念品給徵求人,應以公平原則辦理,至於零股股東是否發放紀念品,則由公司自治事項決定。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現行規定,「公司對於股東會紀念品的發放,應以公平原則辦理」,會讓人認為,紀念品的發放是所有股東都一樣,零股股東也同樣可以領取紀念品。

若是一千股的股東可能會要求拿一千個紀念品,容易引發爭議,因此,這次特別修改規定,明訂公司交付股東會紀念品予徵求人,應以公平原則辦理,以維持委託書徵求作業的公平性。

張振山表示,修改後,公司對於零股股東是否發放紀念品,則由公司自行決定,在開會通知等事項明訂即可。

換言之,以後公司只要決定零股股東不發紀念品,零股股東就無法拿到紀念品了。根據金管會資料,目前上市櫃公司中,零股股東最多的是中鋼,有35.2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