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03 11:14: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生醫用增強型表面電漿共振(SPR)儀器開發商Bioptix,去(2017)年10月初把公司名稱加入區塊鏈(Blockchain)元素、宣布改名為「Riot Blockchain」後,股價兩個多月內暴漲逾600%,而該公司總裁兼執行長、董事長John O`Rourke剛剛宣布,已將部分持股出售、大賺逾70萬美元。

CNBC、Schaeffers Research等外電報導,O`Rourke上週五(12月29日)揭露,已出售了30,383股自家股票、平均加權售價為每股28.61美元。也就是說,O`Rourke售股後的總所得為869,256美元,保守估計利潤至少有712,000美元之多。

O`Rourke本身同時也是中小型投資基金ATG Capital的管理階層,他成為Riot董事長的時間還不到一年。Bioptix 10月初該名時聲稱,會把營運焦點改放到區塊鏈相關投資方面,而股票代號也跟著從「BIOP」改為「RIOP」。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Riot去年9月底收盤只有5.16美元,到了12月19日則暴漲至歷史收盤高38.60美元,期間漲幅高達648%。根據FactSet統計,Riot市值也從去年夏季的1,700萬美元,一路膨脹至12月的接近2.7億美元。

Riot目前在官網上列出了三種區塊鏈投資,分別是加拿大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square、虛擬貨幣會計公司Coinsquare和打算在電信支付中融入區塊鏈科技的業者Tesspay。在2017年1-9月期間,Riot帳面上的淨損為1,097萬美元。

根據董事會核准的事項,O`Rourke月領25,000美元的薪資、年薪為300,000美元,限制股票獎酬(Restricted Stock Award)為344,000股普通股票、分24個月發放,另外還可以每股10美元的代價購買最多100,000股股票。

美國最近幾週不斷有小型業者重整業務、改搭區塊鏈順風車,股價也應聲狂飆。2017年3月才剛成立的美國虛擬貨幣投資交易商The Crypto Company,6月公開上市後,股價在12月狂漲逾2,700%,遭美國證券管理委(SEC)強制暫停交易。(相關新聞見此)

路透社12月21日報導,Robert W. Baird董事總經理Michael Antonelli表示,虛擬貨幣概念股持續狂飆,愈來愈多公司決定改名、情況益發引人憂心,這種現象過去只在網路泡沫最瘋狂的時期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