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利-KY(2239)公布2017年財報及股利政策,由於盈餘配發約3成左右,不如市場預期,股價本周創波段高點後,今天盤中急跌7.5%。公司表示,主要今年有8億元人民幣的資本支出計畫,保留一些盈餘,實際上股息發放率與上年度差異不大。

英利2017年第4季有一汽大眾補助款挹注,單季獲利達3.76元,優於法人預期。全年合併營收188.79億元,年成長21.1%,毛利率約20.83%,較前年減少1.0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10.72億元,年減14.5%,每股稅後盈餘9.75元。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9元。

 

公司指出,為因應未來成長,今年規畫資本支出約8億元人民幣,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政策引導,銀行對於企業放款更為謹慎,今年可能有提高利率及緊縮情況,必須為未來資金調度預作準備,因此,股利配發讓市場失望,但還是維持上年度的比例。

法人預期公司今年將重回大幅成長軌道,包括一汽大眾新款SUV陸續上市,且北京奔馳及吉利+Volvo成長性將在2018年逐漸顯現,今年表現將大幅優於去年。公司也指出,明年若資本支出減少,現金更為充裕,股利政策會有所調整。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1-05 12:58:0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去(2017)年第4季在旺季和合併效應下,11月營收達到17.8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12月營收仍正向;英利-KY表示,整體第4季營收將創高反映旺季,全年營收維持成長;而今年度雖然中國車市被預期成長動能較去年緩,但英利由於佈局新客戶北京奔馳、VOLVO的訂單成長,全年營收表現將優於車市表現。

英利-KY去年透過併購帶動營收成長,第3季營收45.05億元,為歷史次高,第4季旺季在車廠年底衝刺銷量下,10、11月連續改寫新高,12月仍正向,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營收有望向50億元扣關,同步改寫新高。

英利-KY在2016年底完成併購茂祥,並因茂祥旗下100%子公司茂齊出貨吉利成長,訂單高度成長,帶動去年營收動能強勁;惟獲利在原物料上漲、以及折舊侵蝕下,表現未能同步亮麗。

不過,法人預期,英利-KY第4季在營收走升,且併購調整費用干擾減少,獲利有望回升,單季EPS可回到2元以上,全年EPS站穩8元。

而展望今年,英利-KY對營收看法維持正向,除既有客戶一汽大眾、上海大眾對年度銷售仍追求成長外,公司新加入的客戶北京奔馳、VOLVO今年下單車款成長,將有助公司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

至於近期中國為加強環保,對品牌車廠釋出推動電動車的政策,對此,英利-KY表示,由於公司的客戶均是一線大廠,且公司產品屬汽車外部件,並非動力系統,傳統燃油車轉換為電動車,對公司的營運干擾不大。

尤其,電動車趨勢將有助輕量化的發展,而英利-KY早已擁有SYMALITE輕量產品,供應大型品牌車廠,並已進入獲利狀態;公司也與國內中鋼集團(2002)共同發展輕量化鋼材,和鋁合金、熱沖壓產品件等,符合未來電動車發展的趨勢,將有利後續營運接單。

法人則估,中國車市銷售量預估今年僅成長2~4%,但英利-KY在北京奔馳和沃爾沃訂單大幅成長下,營收還有機會維持雙位數增幅,若新車款、新品項的單價較佳,可以合理轉嫁原物料成本,則今年EPS有望回到10元大關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