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1-08 11:50:5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新聞事件的影響,葡萄王(1707)去年第四季營收有望如期繳出年增正成長,去年12月營收雖將較前月走降,但法人認為,全年營收獲利將力拼同步有年增正數成績。而今年受惠三大事業體的展望都較去年轉佳,營收重回兩位數增長可期,經營團隊也對海外市場布局轉趨積極,其中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列為首波可能市場。
 
葡萄王去年還在度新聞事件的餘波盪漾中,經營團隊定調先求穩,前三季營收都還呈現負成長,獲利也小幅衰退。不過第四季起在新聞事件影響式微,且子公司葡眾推出新款益生菌與搭配促銷活動,帶動上季營收動能轉強。

只是根據法人估計,葡萄王在去年11月營收創高後,12月營收將較11月走降,但年增率持平,整體第四季營收年增率可望順利轉正,全年營收與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正成長,表現優於年初團隊的預估,算是穩定中的高標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葡萄王的三大事業體都有望同步成長。其中在佔營收比重最高的葡眾,去年雖營收增長受阻,但全年新增會員數仍維持約2萬的水準,加上公司去年10月推出益生菌的新產品後,加計原益生菌的兩隻銷量,總和已突破先前的最高量水準,顯示在國內益生菌的市場市佔率穩坐龍頭無虞。而今年又有四月的纖體產品、樟芝牙膏等新品問世,將驅動新一波的成長,全年葡眾貢獻應可望有8-10%的成長幅度。

在去年繳出超過五成增長的上海葡萄王上,目前營收佔比已達10%水準,較該事業體整頓前的不到2%跳升。因上海葡萄王的產能持續增加,並順利卡位中國大健康產業的快速增長,法人認為,該事業體今年仍會有不亞於整體中國保健產業的增長幅度,年增率上看二至三成。

至於台灣葡萄王,因新聞事件的影響已趨理性,法人也對公司穩定增長抱持正面看法,全年可望也有兩位數的增長幅度。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因經營團隊定調在求穩為先,部分布局略受影響,今年如海外布局也會轉趨積極,其中在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市場,都已有潛在對象主動前往洽商合作的可能性,公司並不排斥任何可能性,預期今年可望有實質動作。

法人預估,今年葡萄王的營收成長將有10-15%區間的偏高標水準,獲利增幅將與營收同步,最慢今年獲利將順利達一個資本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