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封測廠華東(8110)2017年第四季淡季不淡,較第三季旺季小增0.6%,創歷史第三高,表現符合預期,全年營收則成長7.81%,重回近3年高點。不過,受賣壓出籠影響,今日股價放量重挫6.99%至15.3元,拉回2個月波段低點。

 

 

截至11點20分,華東跌幅仍逾6%,在封測族群中表現最弱,成交量逾7850張,已較上周五全日倍增。觀察法人動態,三大法人上周合計買超華東達2522張,但外資及投信上周五同步轉站空方,合計調節賣超233張。

 

 

華東2017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8.07億元,月減2.71%、年減10.47%,第四季合併營收24.88億元,季增0.6%、年減4.72%,雙雙改寫歷史第三高。累計全年合併營收94.31億元,年增7.81%,站上近3年高點,亦為歷史第四高紀錄。

 

華東財務長暨發言人潘靜儀先前法說時指出,雖然客戶備料逐步趨緩,但受惠記憶體平均售價(ASP)及市場、客戶需求持穩,華東去年第四季稼動率將與第三季的80~85%相當,整體營運可望持穩第三季高檔,表現符合公司及市場預期。

 

展望今年營運,潘靜儀表示,主要須看客戶對終端產品的應用或市占率變化等因素,根據客戶目前給予的營運展望,華東暫無特別的新產能擴充計畫,預期今年營運將與去年相當,維持穩健表現,折舊金額估較去年的24~25億元略減。

 

華東受惠美光、南亞科、華邦電等客戶委外釋單增加,去年下半年營運顯著增溫,第三季每股賺0.53元,一舉賺贏上半年的0.32元,合計前三季獲利年增達2.27倍,每股賺0.85元。法人預期,華東第四季每股盈餘可望持穩0.4元以上,帶動全年獲利同登近3年高點。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