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00:02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宇(1315)深耕越南市場有成,從中鋼、台塑、遠東等大型集團帶進龐大業務量,目前在手未實現訂單高達120億元,可望在未來一至二年陸續實現,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前景展望看俏。

 

法人分析,中宇是中鋼子公司,搭上產業南向擴展利基,後市值得期待。5日中宇收盤41.8元,跌0.1元。

近年中宇除了從中鋼取得越南冷軋廠以及台塑河靜鋼廠相關工程業務之外,包括遠東紡織越南化纖廠土建及管線設計、基樁、道路、地坪等工程,越南遠紡40萬公噸PET施工統包工程,越南東和鋼鐵軋鋼廠機電設備安裝工程,台塑福建福欣不銹鋼廠等業務都入袋,粗估在手業務量上看120億元,未來將逐步實現,全年營收表現持穩,未來營運以正面看待。

國內方面,中宇除了在焚化爐、廢水處理、廢棄物處理等環保領域有實績外,並逐步擴增經營項目朝汽電共生、鐵路及捷運系統、生技、防蝕及防漏工程、整廠統包工程等深耕發展。隨著明年前瞻基礎建設陸續展開,中宇業務範疇更顯寬廣。

法人分析,由於越南市場進帳高峰期將逐步實現,後續越南收入占比有機會大幅提高,成為新入帳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中宇屬專長綜合性工程,雖然中鋼持股44.76%。受限於國內工程案源減少,過去三年中宇承攬工程案量下滑,營運陷入谷底。此外,去年中宇營運受到轉投資中鋼機械虧損影響,獲利表現來到近年低點,2017年再因受到武漢華德環保工程公司及武鋼宇科環保公司提列的一次性損失,同樣侵蝕利得,但後續情況大好轉,加上已承攬工程合約未履約金額增加,告別營運谷底,未來營運以正面看待,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