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15 10:07:1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電動工具產品逐漸進入淡季影響,力山(1515)去年12月營收較去年11月再降,力山表示,Q1通常為營運淡季,而公司旺季則通常落在下半年,至於市場關注的跑步機新品,據了解,客戶於CES所展出的展示機即為力山所提供,不過因考量品質穩定度,該產品目前尚未進入量產階段,力山表示,何時正式量產目前尚無法確定,但公司會努力。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除了Lifefitness、Precor 及 True,也新增美系潛力客戶,產品線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飛輪車與跑步機。

力山去年Q3受惠於電動工具旺季加持,加上健身機新品放量,帶動去年Q3營收大幅彈升,去年8~10月合併營收都持續撐在6億元以上高檔,不過隨著電動工具逐漸步入淡季,力山去年11、12月合併營收持續下滑,但營收年增幅仍顯著,力山2017年合併營收為53.16億元,年增44.89%。力山2017年前3季EPS為0.86元,已超越2016年全年的0.58元。

力山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估仍來自健身器材,而除了去年已經交貨的飛輪車可望持續成長,今年起也可望增加跑步機新產品,而法人原先樂觀期待,跑步機新產品可望於Q1下旬開始出貨,不過力山表示,由於產品品質事關公司商譽,公司採取較嚴格的檢視標準,何時能夠正式出貨還需要再評估,目前尚不能確定,但公司會努力、也希望能夠盡快交貨。

據了解,客戶已於CES展出該款跑步機,而展示機台即為力山所提供,該款跑步機終端銷售價則約4000美元。

就今年營運走勢來看,力山往年Q1通常為淡季,公司表示,今年Q1仍舊以淡季視之,而下半年在電動工具、健身器材雙雙進入旺季下,下半年營運則通常會較上半年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