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國內外市場同增溫,榮群(8034)去年Q4營運衝高,全年EPS可望逾2元
2018/01/15 12:35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電信設備廠榮群(8034)受惠國內電信標案市場回溫及馬來西亞新客戶的訂單挹注,2017年營收較前一年大增63%,12月更達8500萬元,較前一年同期大增1.38倍,創下近年新高,也推波第四季營收較前一季大增1.4倍,預估獲利有機會同步挑戰倍增,全年EPS可望超過2元,創下近幾年新高。展望2018,在國內電信標案穩定貢獻下,營運有機會維持高峰。

  榮群主要產品為接取網路設備及寬頻產品、傳輸設備及LED照明裝置,前二者營收占比約8成,客戶以電信業者為主,訂單多透過標案方式爭取,目前市場以內銷為主,營收占比約6成,外銷則以東南亞為主,營收占比約4成。

  去年第二季起,國內電信市場回溫,不少標案陸續開出,加上外銷拓展成果顯,取得馬來西的標案,也推升去年營運回溫,第四季在產業特性,客戶集中交貨下,營收更一舉衝上1.29億元,收較前一季大增1.4倍,其中12月更達8500萬元,較前一年同期大增1.38倍,創下近年新高,亦較前一個月大增2.9倍。

  法人預估,榮群第四季獲利可望伴隨營收走高,單季EPS不排除挑戰1元,全年營收2.69億元,較前一年大增63%,EPSS有機會突破2元,創下近年新高。2018年在國內電信標案穩定開出及海外標案貢獻下,營運有機會維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