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聯詠(3034)受惠SoC(系統晶片銷售恢復快速增長,TDDI(觸控面板感應晶片)市佔率增加,加上針對大尺寸DDIC(面板驅動晶片)漲價,營運動能可期,將目標價由129元調升到163元、給予買進評等,受惠利多題材催化,聯詠今一度大漲6%,股價最高達131元。

 

亞系外資表示,目前聯詠的營運三大催化動能包括有今年電視SoC銷售恢復快速增長,再者,TDDI的市佔率成長,以及提高大尺寸DDIC(面板驅動晶片)價格以抵消更高代工成本的能力,估計在上述這些動能的加持下,有利於聯詠在2018~2019年重回至2013~2014年的營運成長模式,將目標價從129元提高至163元,維持買入評級。

 

 

聯詠的電視片上的SoC性能在其畫質(PQ)處理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幾乎趕上了Sony的平滑漸進技術,這使得聯詠能夠在三星4k2k電視機上獲得訂單份額,並於2018年打進中國大陸創維集團創維電視機,預測聯詠在電視機SoC出貨量將在今年成長35~50%,且ASP在今年也有20%的成長空間,且到2019年時,預計將從創維和其他中國整車廠將獲得更多訂單,而且隨著潛在的監控AI處理器需求增加,估計SoC還有約20%的增長空間,看好聯詠SoC在2018~2019年可能會重演其在2013~2014年的成長軌道。

亞系外資進一步表示,除SoC外,聯詠在今年首季TDDI的出貨量也有機會季增20%,聯詠不僅繼續獲得份額,還受益於TDDI相對於小型DDIC具有較高的平均售價和毛利率,加上聯詠針對大尺寸DDIC調升價格,主要還是因為8吋晶圓代工廠已經產能全開,聯詠為DDIC的最大供應商,估計5%的漲價足以抵消原料晶圓價格上漲70%以及10%的代工廠價格上漲。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