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牧德 去年財報旺EPS逾10元周漲幅12%

 

印刷電路板 AOI 設備廠牧德科技 (3563-TW) 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4.63 億元,創新高,年增 1.32 倍,每股純益 10.86 元,同時,董事會也決議去年股利配發 10 元現金,一周股價漲幅達 12%。

以牧德科技董事會決議的 10 元股利配發案而言,其股利配發為 92.08%,以 26 日的收盤價 319 元計算,股利現金殖利率為 3.13%。法人看好,牧德 2017 年確定賺回一個股本後,預估 2018 年牧德每股純益將達 14 元。

牧德股價線型呈現多頭排列,26 日收在 319 元,已自高點拉回修正,跌破 5 日線,但成交量能維持穩定,目前股價以 10 日線 303 元為支撐,如換手成功,股價將挑戰天價 343.5 元。

MoneyDJ新聞 2018-01-17 05:58:2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牧德(3563)1/16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今(2018)年第1季雖步入傳統淡季,不過董事長汪光夏(見附圖)指出,由於2017年所推出的新產品持續發酵,目前沒有感受到淡旺季之分,認為第1季營收表現值得期待。

牧德上月營收達1.78億元,月增2.31%、年增180.11%,為連續第8個月創歷史新高,主要係來自軟板設備以及硬板自動化新設備需求所帶動,上季營收則達5.22億元,季增41.13%、年增106.67%,創歷史新高。

首季雖步入傳統淡季,不過汪光夏指出,目前沒有感受到淡旺季之分,認為本季營收表現值得期待。

2018年牧德營運動能除了軟板以及硬板AOI設備持續成長之外,汪光夏說,看好中國PCB廠持續投入資本支出、啟動擴廠,全年則預計有超過20家廠商擴廠,而牧德也抓準機會,會將現有設備做成精簡版搶市。

汪光夏表示,鎖定陸資客戶的精簡版檢測設備售價大約低兩成(指相較原本的設備),但也會同步精簡降低成本,使設備毛利率維持平均水準,相信產品將非常具有競爭力。

另外牧德也推出可大幅提升量測效率的全掃描尺寸量測機,汪光夏說,產品已推出,預計於3月逐步發酵。

牧德為因應接單需求持續成長,也計畫以承租成品倉的方式,讓原本的廠房能夠挪出更多空間進行生產;汪光夏也透露,成品倉是解決方法之一,另外,公司也透過優化流程的方式,大幅減少設備組裝的時間,等於也是提升了整體產能。

牧德2017年營收結構為軟板設備佔39%、硬板AOI 4.0佔19%、半導體設備佔5%,其餘為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