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集團突倒閉 欠薪161萬

化工千金當董座 挨批「出事就卸責」

28563
出版時間:2018/01/23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旗下擁有韓國藝人姜虎東「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美越河粉等國外美食品牌的格亨國際集團上月無預警倒閉,除烤肉店易主外,其他十一家店全歇業,員工po文痛批集團董事長蔡宜真一出事就辭職卸責,薪水、資遣費都不付,太可惡!中市勞工局說,資方表示無力支付三十五名員工一百多萬欠薪,已先向勞保局申請墊償薪資,勞保局再向業者追償。

蔡宜真昨向《蘋果》說,去年暑假後旗下餐廳營運下滑致資金調度困難,並非快速擴張造成,積欠員工薪資部分,已向勞保局提薪資墊償申請,盼在過年前讓員工領到薪水,「但進度真的沒辦法保證,現只希望快將問題解決,對於未來完全沒有計劃了。」

 

11間店全都歇業

格亨集團前年三月成立,就傳出破產倒閉,受害員工分別向中市、新北、高雄市勞工局申請調解,要求支付積欠的薪資與資遣費,還有員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痛批董事長蔡宜真只丟下「一切照《勞基法》走」,就拍屁股走人,「當勞工真的很悲哀!」
蔡宜真畢業於大葉大學,是嘉義老字號南陽化工老闆千金,曾擔任公司總經理,後創立極品仙草,成立格亨集團才不到二年就十一間店倒閉。

 

烤肉店撇清關係

《蘋果》昨到台中格亨集團公司,已人去樓空,另到蔡位於嘉義市美玥風餐飲公司,一名婦人隨即將鐵門關上;《蘋果》再到南陽化工找蔡宜真的父親蔡爾健,一位女士說老闆不在,她什麼都不知道。
格亨旗下「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桃園、新竹、台中及高雄等四家分店昨以「台灣姜虎東白丁烤肉」聯合聲明與格亨沒關係,高雄店股東陳小姐說,該店與格亨沒關係。
中市勞工局主秘羅群穆說,去年十二月接到員工投訴,沒領到十一、十二月薪水等,經協調確認債權,先申請薪水及資遣費墊償,共積欠三十五名員工約一百六十一萬多元,透過薪資墊償先付給勞工,再向餐廳追償。

 

格亨餐飲集團前負責人蔡宜真:「營運營業額比較不好的部分,然後還有百貨公司保留貨款抽成,造成我們營運上困難

蔡宜真為化工廠千金,從仙草連鎖店起家,陸續創立格亨集團、美玥風餐飲有限公司

格亨集團董事長蔡宜真接受採訪時證實,因為大環境不佳造成集團嚴重虧損,股東無法再對公司挹注資金,因此格亨餐飲集團旗下的格亨國際及美玥風都進行清算及申請破產,南韓人氣冰淇淋品牌Sweet Monster(甜點怪獸)屬於快閃性質,在去年10月結束營運,而美玥風旗下11家PhoHoa美越和粉也全都結束營業

 

格亨集團品牌有,姜虎東白丁、美越河粉、及咖啡協會等,目前擴展據點,歡迎對餐飲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美玥風餐飲股份有限公司(集團品牌:美越河粉、義式咖啡師訓練所台中區)

格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蔡執行長,憑藉著在臺灣連鎖餐飲、裝修工程、專案管理、市場行銷與推廣代理等領域十年以上的經歷,以及對餐飲服務業的熱情、專業與興趣,在2015年成立專屬工作團隊,定下營運發展的主軸:

一、引進代理知名的國外品牌,將美味的商品及服務,帶給台灣市場。
二、推廣及深耕加盟市場,成就加盟者的創業及發展。
多項品牌引進及行銷,包含「PhoHoa美越和粉」以及創立的「BTC專業咖啡訓練中心」。
藉由公司的輔導及行銷,讓加盟主穩健獲利、永續經營,使企業、加盟主及消費者三贏。而格亨也將持續成長茁壯,為台灣餐飲服務及加盟市場,提供源源不絕的活力與新意!

--

第五屆傑出校友 企業經營類
蔡宜真

93學年,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畢業

南陽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大葉傑出校友 蔡宜真
事蹟
一、加盟佐野拉麵與極品仙草創業,進而創立自創品牌–仙草臻品屋並成立加盟總部。
二、任職南陽化工(台灣)與維陽化工(上海)總經理,企業經營有成。
三、積極研發擁有個人九件專利,專業認真前途無量。
四、自助遊學日本並以背包客身分自助獨遊歐洲15個國家100個城市,放眼世界(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愛爾蘭、荷蘭、丹麥、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波蘭、立陶宛、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德國。
五、研修CITY & GUILDS英國咖啡調配師證照、SCAA義式咖啡師證照、不動產相關證照、烘焙及飲料相關證照,積極學習更上層樓。
六、捐贈綠化牆美化母校(99.12)、擔任母系「畢業生前程規劃座談會」分享
七、2012年新創行銷顧問公司。
得獎感言
各位師長學長大家好:
非常榮幸地被推選為本年度的傑出校友,在此除了感謝各位委員們對晚輩的肯定之外,更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壓力,自勉未來必須更加的努力,以期不負師長的期許。
很榮幸今天能夠與各位傑出的學長姐一起共同受獎。我想今天拿到這個大葉大學傑出校友獎,自認為可能是同期受獎人中最沒資格的,當初在大葉機械系的四年時間,一畢業立刻投入工作,也未曾為學校或系上付出過什麼,至於是否傑出,則感謝學校、機械系及校友會的肯定與鼓勵。
時間過的很快,大學畢業也已過八年,這是一個值得回憶的地方。宜真求學期間,這一切都要感謝許多人對我的提攜與幫助,首先要感謝的是學校師長們悉心的教導,並時常指點學生研究的方法及做人處事的道理。另外非常感謝系所細心的編排課程,讓我得以順利的完成學業。
這些年來看見母校的日漸成長倍感欣慰,不論是在軟體及硬體的提升,另外更是延聘了國內、外一流的師資陣容。在此,對在校的學弟妹們感到高興,也期許他們都能向師長們好好的學習。
今天得獎,希望往後的日子,能本著自己本份工作盡力做好,希望不辜負這個傑出校友的美譽。

 

http://pra.dyu.edu.tw/AlumniService1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