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0-02 10:25:1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大陸逐漸鬆綁生育政策,先是開放二孩,因應人口老化趨勢,已傳擬全面取消生育限制,相關政策帶來的嬰童商機,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樂觀其成。南六表示,今年以來,公司雖產能滿載,但已感受開放二孩對紙尿褲、濕紙巾等相關產品的需求成長。雖南六受到人民幣貶值略影響營收動能,7、8月營收呈現年減,9月營收仍有影響,但公司樂觀看待10、11月進入年底消費旺季,營收動能可轉強;而燕巢新廠即將在第4季試車,明年正式貢獻業績,營運展望較今年佳。

南六為專業不織布廠商,主要產品為熱風/熱壓不織布,是紙尿褲、衛生棉的表材和導流層原料;以及濕紙巾用水針不織布,此部份亦為客戶進行成品代工;另有手術衣布產品。而在中國開放二孩政策下,帶動全球紙尿褲大廠擴大產能因應中國需求,對原材料的需求大幅增加,也令南六的接單成長。

南六在去年下半年大陸新增一條熱風/熱壓產線,以及一條大包裝濕紙產線,帶動營收維持成長,惟由於中國內銷佔南六營收比重65%,收款以人民幣為主,受人民幣貶值干擾,公司前8月營收僅年增5.38%,營收遭匯率侵蝕。

南六看好中國因應人口老化、以及勞動人口比例下降的趨勢,有意全面取消生育政策,若相關政策上路,則會再帶動終端需求成長,公司營運展望也可以正向。

至於中美貿易戰的干擾,南六則表示,對公司幾乎無影響,由於中國廠的產能全數以供應中國內需為主,而南六直接出貨北美則訂單佔比小,若客戶有需求也是由台灣供貨,因此未受到關稅問題影響。

法人則認為,在中美貿易戰下,未來也不排除大廠原由中國供應的訂單,會往台灣或東南亞,南六在高雄燕巢新廠即開出,反將有轉單受惠題材。

業績部份,南六今年上半年營收33.79億元,年增9%,雖毛利率18.16%,小幅下滑0.5個百分點,但由於中國內銷比重增加,外銷的管銷費用下降,致上半年的營益率不減反增,達到11.04%,年增近0.6個百分點,而上半年EPS 3.76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3.4元。

展望下半年的營運,南六表示,營益率較佳情形仍會維持,而7、8月營收雖年減,9月暫估與前兩月持平,第3季營收雖較上季或去年同期降,但獲利將可優去年同期。

而隨著10、11月有中國十一、雙十一的消費旺季,南六則樂觀看待終端需求帶動營收成長,預料第4季仍將是今年最旺季,營運展望較第3季更佳。

南六的燕巢新廠將第4季完工試車,明年第1季正式投產,新廠將針對熱風/熱壓、手術衣布進行產能建置,明年度將有望為營收帶來新動能。

法人則估,南六今年營收看增5~10%,估在70億元左右,而全年EPS有望站穩8元;明年新廠加入,營收動能將轉強,上看80~85億元,獲利也將同步成長。
 
2018/05/23 13:15

MoneyDJ新聞 2018-01-24 11:39: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去(2017)年第4季營收16.76億元,小幅改寫歷史新高,季增1.09%、年增3.14%,全年營收64.34億元,則年增5.64%,成長動能仍屬平緩。南六表示,去年底公司在中國大陸新出一條熱風/熱壓產線,以及一條大包裝濕紙巾產線,預料可成為今年的營運動能,若台幣匯率平穩,則全年營收動能有望優於今年;至於外界矚目的高雄燕巢新廠,則已完工正進行設備安裝,今年第4季有望投產,明年營收動能將更強。

南六為專業不織布廠商,從去年前3季營收觀察,產品比重最高的仍是濕紙巾、面膜的代工/製造,營收佔比38.5%,其次水針不織布產品,營收佔23.5%,熱風/熱壓布佔22.9%,而醫療手術衣用布佔15.1%。

由於南六的產品終端應用主要為衛生用品,包括紙尿布、衛生棉表材,並部份往化粧品,例如面膜,以及醫療相關,如手術衣布等發展,其他應用還包括工業、車用、過濾材等。而受惠於中國開放二胎政策,帶動對嬰兒紙尿褲、濕紙巾的需求,南六的訂單早已滿載,近2年的營收動能也較緩和,公司後續的動能將來自持續擴產和台灣的擴廠。

南六表示,去年第4季為傳統旺季,公司營收小幅創高,符合預期,全年營收則達到64億元的新高紀錄,惟全年台幣走強造成匯損干擾,使去年的獲利表現不如前年。

法人則估,南六去年除有原物料漲價的成本升高影響,全年來自匯損的EPS即達0.5元,因此 EPS估在7.8、7.9元左右,略低於前年的8.02元,若去年沒有匯損干擾,去年的業績實質續創新高。

展望今年,南六表示,過去2年公司的營收動能較緩,因產能已供不應求、且台幣升值,而去年底大陸廠再出一條熱風/熱壓產線,另有一條大包裝濕紙巾產線投產,考量台幣已升高的幅度應不致加大,今年營收動能有機會優於去年。

南六指出,去年底開出的新熱風/熱壓產線,主要是因應日系客戶要求開出的高階產品線,單價較高,亦有助獲利表現;而大包裝濕紙巾產線,同樣屬於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線,對營收、獲利亦有助益。

南六指出,中國的二胎帶動衛生產品需求持續攀升,中國經濟成長、人民可支配所得亦提升,對公司發展均為正向,同時,隨著國際品牌客戶積極拓展市佔率,公司台灣廠也已供不應求,興建中的燕巢新廠已完成廠房工程建造,進入設備裝機階段,預料今年第4季有機會開始投產,明年營運成長動能會更佳。

法人估,南六燕巢新廠今年第4季加入,營收貢獻先保守看待,但在去年底的新線加入下,今年營收即有機會成長8%,挑戰70億元大關,雖今年原物料、油價仍看漲,南六多有機會落後一季反映成本,因此若台幣今年不再強升,則南六今年EPS有望挑戰9元,2019年則進入新一波的大幅成長期,獲利還有機會上攻挑戰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