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近來風波不斷,繼假帳風暴後,又爆出遭勒索1億元,對此,其最新發表4點聲明,強調該案目前偵辦中,但對群聯營運不會造成影響。

 

潘健成最新4點聲明如下:

1.就檢方偵查群聯公司之財報案件,充分配合司法調查,並如實提供所有相關資料與憑證,並無任何隱瞞,目前仍由新竹地檢署繼續偵辦中。

 

2.該恐嚇勒索案件係於本案偵辦期間,有不法人士假借取得財報案件等資料,向本人進行恐嚇勒索,已經主動向新竹地檢署報案,該不法人士已遭檢方偵辦並予以羈押。

 

3.該不法人士或因心有不甘,進而向媒體透露之有關群聯公司的內容均與事實不符,至於私領域部分亦企圖抹黑本人,都將立刻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4.自財報案件接受偵辦以來,即不斷遭受不同型式的騷擾,在此期間,所有涉及本人之相關事件,皆不影響群聯公司之營運。倘有造成大眾困擾,甚感遺憾。

(時報資訊)

 

2018-01-24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價百億的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被爆遭長腿小三勒索1億,當時兩人撕破臉的關鍵因素是雙方都認為對方劈腿,後來更因長腿妹要求潘健成幫忙付房貸,但潘卻喊窮,還要長腿妹跟小王討,最後長腿妹索討不成,才出此下策,聯手外人勒索1億。

《鏡週刊》報導,長腿妹希望潘健成能夠幫忙繳房貸,但潘卻喊窮,說要去借錢,又說要賣股票、房子才能籌到錢,甚至還說小三頻換車,要小三和他一樣節儉,車開10年都沒換,節省一點。

報導提到,潘健成還說:「以前我喜歡妳、我相信妳,然後弄一次就看妳臉色一個月,被妳吃死一個月,再弄一次又一次,不是這樣嗎?」長腿妹則撒嬌地說:「唉唷」,但潘健成推託不願幫忙付房貸,讓長腿妹忍不住抱怨:「我26歲就和你在一起了,但後來勒,什麼都沒有,連個房子都不肯給我,你背著我和別人在一起,然後丟下我。」潘健成回:「有骨氣點,自己去找錢,為何不賣掉房子」,並要長腿妹找小王拿錢付房貸。

但長腿妹也不是好惹的,直呼小王是正正當當和她在一起,反倒是他有家室,自己還願意都把時間花在他身上,就算給錢當作安家費也不為過,最後潘健成只好說:「是是是。」要不到錢的長腿妹最後聯手外人勒索1億,讓潘健成憤而提告。

長腿妹否認是潘健成的小三,兩人只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只是當初資金調度有問題,才會想和潘健成借錢。潘健成則透過律師於知慶表示,對於報導內容,屬私領域之事,相關案件均在檢警偵辦中,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潘健成:爆料與事實不符 將採法律行動

對於週刊爆料,潘健成發出聲明指出,該恐嚇勒索案件是財報案偵辦期間,有不法人士假借取得財報案件等資料,向他恐嚇勒索,他主動向新竹地檢署報案,該不法人士已遭檢方偵辦並予以羈押,該不法人士因心有不甘,進而向媒體透露有關群聯公司的內容,均與事實不符,將立刻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2018-01-24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價百億的群聯董事長潘建成先前才因假帳案被新竹地檢署查辦,週刊報導,潘建成和一名外貌出眾的長腿妹交往10年,但後來2人卻撕破臉,長腿妹心有不甘,拿著群聯公司的假帳文件,威脅潘建成給1億,此舉徹底惹怒潘建成,讓他不顧過去情面報警抓人。

《鏡週刊》報導,潘建成和長腿妹交往長達10年,但後來潘建成懷疑長腿妹背著他,和公司的工程師搞在一起,加上不斷需討金錢,讓他想要分手,但長腿妹卻聯手熟悉科技業的餐廳老闆楊永信,以握有檢調未發現的公司假帳文件為由,向他勒索1億,潘建成認為被恐嚇取財,立刻報警處理,長腿妹已被檢方諭令以30萬交保。

對此,長腿妹否認是潘建成的小三,2人只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只是當初資金調度有問題,才會想和潘建成借錢,但後來楊永信教她和潘建成談判,自己當時被楊洗腦。楊永信則強調,沒有教唆長腿妹恐嚇潘建成,連1億元都是被栽贓,並表示自己有關鍵證人,可以證明他的清白。

潘建成則透過律師於知慶表示,去年7月遭恐嚇取財,已向檢警報案,相關資料已交由司法機關偵辦中。

潘健成:爆料與事實不符 將採法律行動

針對週刊爆料,潘健成今早發出聲明指出,該恐嚇勒索案件是財報案偵辦期間,有不法人士假借取得財報案件等資料,向他恐嚇勒索,他主動向新竹地檢署報案,該不法人士已遭檢方偵辦並予以羈押,該不法人士因心有不甘,進而向媒體透露有關群聯公司的內容,均與事實不符,將立刻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綜合報導】隨身碟教父、身家上百億元的上櫃公司群聯董座潘健成禍不單行,繼假帳案才發回新竹地檢署續查,昨又扯出桃色糾紛案外案。《鏡週刊》昨報導,潘因不願幫小三付房貸,遭小三拿公司假帳文件、夥同外人勒索1億元,讓潘健成氣得報警抓人。昨報導刊出,潘高調反擊,指「不法人士意圖由私領域抹黑,將會立即採取法律行動。」

群聯董座潘健成(左)被爆遭小三(右)勒索1億元,身陷桃色糾紛。翻攝《鏡週刊》

受惠記憶體漲價,群聯去年前3季每股獲利逾22元,今年配發的現金股息上看18元,堪稱IC設計業之冠。但這2年潘健成風波不斷,先有前年爆發的假帳案,昨又傳竟有長達10年的地下情,重傷外界對他白手起家、愛家護妻的好男人形象。

 

驚爆10年地下情

《鏡週刊》報導,潘健成在事業高峰之際,涉及的假帳案才被高檢署以偵查不完備為由,發回新竹地檢署續查,卻又驚爆10年前與一名長腿美女員工交往,近來因潘懷疑小三和其他工程師在一起,加上她在竹北買了700萬元的華廈,開口向潘索取450萬元房貸,雙方情盡反目。

對妻小保護萬分

報導描述,小三對潘健成抱怨「我26歲就跟你在一起了,但後來咧,甚麼都沒有,連一個房子你都不願意給我。」潘則回,自己開了10年的車都沒換,她卻頻頻換車,要小三別亂花錢。
潘健成昨回應,是不法人士假借取得財報案件等資料向他恐嚇勒索。他主動向新竹地檢署提報,該不法人士已遭檢方偵辦,並予以羈押。潘強調,報導中有關群聯內容與事實不符,至於私領域部分,更是抹黑,他將立刻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蘋果》昨致電和潘健成一起創辦群聯的夥伴及交大同學,大家都被下封口令。產業人士表示,潘人在台灣,但近來變得低調,很久沒看到他。
小三勒索事件鬧上新聞版面,潘健成友人很無奈,指對任何事都能侃侃而談的潘堪稱百無禁忌,唯獨不談家庭和婚姻,「潘對太太和小孩保護萬分。」友人透露,潘和太太是在大學時期,透過BBS(電子布告欄系統)認識,甚至上演過電影中以花束相認的浪漫情節,沒想到會爆出小三案。不具名群聯員工說:「不清楚老闆竹北住家在哪,連董座太太也沒看過。」

檢認定恐嚇取財

對於《鏡週刊》報導,小三夥同餐廳業者楊永信合作勒索1億元,遭潘健成報案處理,竹檢表示,恐嚇取財事證明確,當時該女以30萬元交保,楊男聲押獲准,收押近2個月後,去年12月以50萬元交保。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25/37913877

 

潘董極度節儉 小三榨錢技窮

 

潘健成19歲帶著向爸媽借來的12萬元台幣,從馬來西亞隻身赴台求學,26歲白手起家成立群聯電子,篳路藍縷嘗盡缺錢之苦,如今公司市值620億元,他個人身家也上百億元,車子仍一開10年不換,極度節儉,就算身材曼妙的小三軟硬兼施、機關算盡,仍無法輕易從他身上榨出錢來。
潘健成幼年清苦,8歲就下田工作,賺取1天20元工錢,因家境不好,常向人借錢,後來為了供他讀書,妹妹還被迫休學,他從小就深知錢的重要性,也不愛向人借錢。

曾與合夥人睡地板

來台求學期間,潘健成須兼2份差賺生活費,過得比同學都辛苦,研究所畢業結婚時仍一無所有,第一棟房屋還是向丈母娘借錢買的。
結婚同年創業,潘健成因沒人脈也沒資金,備嘗艱辛,常與創業夥伴睡地板,並曾因銀行資金被扣押,四處奔走找錢。
種種人生經歷,養成潘健成節省個性,對錢特別敏感,小三屢屢開口要錢,重重踩到他的痛點。
潘健成創業成功後,被喻為廣達林百里第二,出手卻未如同業大老闆闊綽,談生意多選到自己投資的餐廳,上桌的菜一定吃光,北上洽公搭高鐵轉捷運,除非重要場合,不然清一色穿公司夾克。
財經中心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25/37913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