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建設公司太設(2506)近日傳出董事長易主的市場訊息,股價也持續飆漲多日,惟昨(30)日台股大跌,太設股價也回跌1.17%至12.7元。太設昨日說明,明(2019)年才會進行董監事改選,加上董事長章啟明與大股東-全國數位電視大股東柳逸義,正積極導入數位電視的新思維到房地產本業,進入合作共治時代,因此董座易主傳言並非事實。

 

太設目前由持股比例相差無幾的兩大股東-章家和全國數位柳逸義,分掌董事會;惟近一個月來太設股價持續大漲,波段漲幅已接近23%,直到昨天才回跌,甚至近日市場更傳出太設董座將由全國數位董事、同時也是現任太設執行董事雷倩接掌,因此特定買盤持續進場買股。

太設財務副總經理陳清暉表示,太設明年才會董監改選,且特定買盤根本無從得知從何而來,因此市場傳言並非事實。現階段太設董事長章啟明、副董事長柳逸義從2016年中分掌董事會以來,目前已進入合作共治時代,積極導入全國數位在有線電視的專業和優勢,進入房地產開發領域,未來太設勢必會有一番新思維。

 

2016年6月底太設董監事改選,造成半數大洗牌,原本章家掌控的9席董監事,有4席換新面孔,由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的柳逸義、雷倩和俞勝宜都進入董事會,總經理章啟明接掌董事長,至於總經理則由太設原本的董事、天鎰建設董事長馬鴻榮擔任。

據悉,柳逸義是太設僅次於章家的第二大股東,在章家痛失SOGO百貨並遭逢財務危機時出手相救,承購太設海外公司債,這兩年債轉股後,使得其泉源國際公司持有的太設股權,從1%攀升至3.87%,直追太設章家的5.16%。

2016年董事會換血以來,章家已陸續把太設集團相關事業中2家公司董座交由柳逸義派駐人馬接掌,包括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把豐洋興業董事長職位交棒給全國數位的副總裁連錦,太平洋房屋董事長職位則交棒給全國數位的監察人盧阿水。接下來,傳聞太設會由雷倩接下董座。

陳清暉表示,太設改選董監是明年中的事,目前力拚新案「太平洋蒔景」和「太平洋之森」完工交屋,並積極活化「太平洋商務中心」、楊梅陽光山林閒置、翡翠灣玲瓏屋數萬坪等土地;並力拚士林雨農市場2,200坪都更大案完成。

(工商時報)

2018-01-31 01:1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黃晶琳/台北報導
  •  

 

據了解,太設本屆董監事三年任期至明年才到期,除非短期內有董事席次請辭過半情形 ,否則今年股東會不會有改選議題。

儘管如此,近期因市場傳出太設經營權有變化,吸引投資人關注,太設一周來股價從10.65元,最高一度大漲至13.3元,漲幅25%;太設昨日收在12.7元,下跌0.15元。

--@IMAGE_4462207_RIGHT_0@-->太平洋建設集團旗下包括太平洋建設、太平洋房屋、豐洋興業(台中太平洋百貨)三公司,其中太屋、豐洋的董事長,在去年5月和今年1月,分別由柳逸義一派的得力戰將盧阿水、連錦出任,集團三家企業中有兩家董座換人,加上柳對太設在檯面上持股達15.22%(泉源國際、創美投資、豐富開發),已超過章家的14.26%(章民強、章啟光、章啟民、章蕭蜂、豐洋興業),引發市場對太設集團經營權恐會易主的聯想。

陳清暉表示,章家與柳逸義從1997年就因太平洋聯網的夥伴關係合作至今,加上同為虔誠的基督徒,關係良好。

2016年太平洋聯網四大重要營運夥伴,再度合體進駐太設董事會,包括柳逸義、全國數位副董雷倩、董事俞勝宜,以及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也讓太設集團組織架構重新調整。太設指新舊團隊之間、各有各的強項,艦隊成員已經組成,但如何啟航,大家還在發想。

陳清暉否認外界傳言,指新團隊已帶入新思維,舉例來說,柳逸義對於數位匯流服務產業相當專業且技術領先,尤其如何從數位電視機上盒連結至雲端所發展出的物聯網商機,相當有想法,未來房地產業與數位科技結合並轉型成為智慧家庭這一塊市場是未來趨勢,接下來如何讓老店創新則是目前經營團隊的重要任務。

2018-01-31 01:1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  

太平洋建設集團歷經財務危機後,17年來償還逾200億元債款;太平洋建設發言人陳清暉昨(30)日指出,旗下有轉投資北京君太百貨、馬來西亞沙巴太平洋百貨及台中太平洋百貨等挹注,均是未來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2002年的納莉風災,打亂太設集團的經營事業,不僅公司銀行金融負債超過200億元,當時的太平洋建設險些因財務危機而倒閉,集團金雞母太平洋崇光百貨的經營權,更因此意外拱手讓人、官司纏訟10多年;陳清暉表示,過去超過200億元負債,集團已還到只剩約8億元,公司財務體質漸入佳境,接下來就是累計現金流衝刺營運擴展。

陳清暉指出,今年第2季預計總銷約8億元「太平洋蒔景」完工入帳,另外太平洋商務中心一樓和地下一樓資產,以及楊梅5.69萬坪土地,若之後董事會通過重新釋出標售,預計有超過20億元現金流挹注。

 

具潛在轉型題材的太設(2506),近日吸引特定買盤逢低卡位,昨(29)日爆量長紅,攻上12.85元波段新高,單日漲幅4.9%,連5個交易日噴量大漲,突破月線和年線;成交量1,378張,突破60日均量,惟外資賣超39張。

 

業績來源為新案交屋和新成屋銷售,去年營收衰退32%至15.67億元,法人估近3年EPS都不到1元。大股東之一的全國有線電視去年接下章家總經理職位,近日也接下百貨事業,未來藉有線電視經營經驗拓展商機,有潛在轉型題材。士林雨農市場都更案,潛在開發效益破百億元;另楊梅土地、台北市太平洋商務中心有待處分後挹注獲利。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