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眾(6230)佈局智能家電、車用、遊戲機及工業電腦等新應用,營運可望走出去年谷底,在遊戲機、智能家電及車用電腦控制系統散熱可望在今年收割,以及伺服器出貨持穩下,超眾業績可望自第1季起展現成長力道,法人預估,超眾第1季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7億元,今年全年營收亦將挑戰2016年水準。

 

超眾去年受到公司在新產品佈局效益未顯現,以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等利空影響,營運較2016年下滑,不過經過一年的調整,超眾業績自去年第4季回穩,今年第1季雖然是淡季,但超眾訂單滿手,呈現淡季不淡。

 

 

超眾產品以NB散熱模組及伺服器散熱為主,尤其是伺服器,一直是公司獲利重要來源,不過隨著雙鴻(3324)等同業技術快速提升,超眾獨霸局面被打破,讓超眾加速朝遊戲機、智慧家電及車用佈局,目前佈局已有成果,超眾預估,今年遊戲機、智慧家電及車用電腦控制系統散熱產品可望開始貢獻業績,今年新產品佔營收比重亦將明顯提升。

去年PC及NB相關(含工業電腦、AIO及電競)約佔超眾營收45%到46%,伺服器約佔30%,網通約佔14%到15%,手機熱管及其他產品約佔9%到10%(手機熱管佔4%到6%,在智能家電、遊戲機、車用等新產品出貨可期下,超眾預估,今年PC及NB相關產品比重將會下滑,但其他產品佔比將大幅提升。

超眾重慶廠於去年開始加入量產,以生產PC及NB相關散熱模組為主,月產能300萬顆,目前平均稼動率約70%,月產約210萬顆,昆山廠以生產熱管、伺服器及網通散熱模組為主,熱管月產能約800萬支,實際產出約500萬支。

超眾表示,今年伺服器可望維持年成長8%,加上新產品佈局發酵,今年業績看來很樂觀,預估第1季起就可以回到2016年的水準,全年業績將以挑戰、甚至超越2016年營運高點為目標。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