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00:01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尼克森(3317)公告去年12月自結單月虧損400萬元,每股淨損0.06元,主要因上游原材料成本持續上漲,但未能及時調漲售價所致。

尼克森由先前大賺,去年12月意外轉虧,突顯近期以來,上游原材料持續漲價帶來的營運壓力。

去年下半年以來,在上游原材料晶片與磊晶價格多次調漲下,MOSFET業者不只一次傳出將調漲價格,但最後都未能成功漲價,依照先前尼克森公布的單月獲利也可看出端倪。

尼克森公布去年10及11月單月獲利分別是1,000萬元及1,600萬元。由尼克森已公布10至12月的單月自結數計算,去年全年該公司每股獲利約1.56元。

目前業者仍未鬆口漲價,主要除了國內數家MOSFET廠多不願率先漲價外,也由於台灣的MOSFET業者多鎖定PC相關領域等中低階產品市場,毛利率相對較低,若漲價,可能迫使下游客戶轉向大陸採購,對業者來說,恐有掉單風險。法人認為,今年若未能順利漲價,多數MOSFET廠業績恐難有去年亮眼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