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4-30 10:46: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汽車胎壓偵測器(TPMS)廠為升(2231)表示,今(2018)第一季合併營收10.14億元,主要係在毫米波雷達ADAS產品挹注下,單季營收大幅成長,首次突破10億元大關,本期淨利2.42億元,EPS為2.4元,高於2017年同期的1.75元。

為升表示,在毫米波雷達ADAS產品挹注下,首季營收大幅成長,單季營收首次突破10億大關,且因毫米波雷達毛利高於預期,首季本業毫米波雷達、TPMS及開關產品平均毛利率優於2017年第四季,惟子公司2018年依新IFRS規定以完工比例法認列營收,致第一季平均毛利率約47%,低於過去幾季平均在50%以上的表現。

為升並指出,公司在2018年初即展現毫米波雷達AM應用市場發酵年的氣勢,繼露營車BSD出貨營收創新高,後續又將有其他產品陸續出貨,如車燈、校車、通用型盲點偵測系統等,因此,2018年營運著實可期。

MoneyDJ新聞 2018-04-10 12:15:1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AM 胎壓偵測器廠商為升電裝(2231)受惠於子公司至鴻專案貢獻,以及新產品雷達模組出貨美國露營車穩定增加,再加上既有的胎壓偵測器(TPMS)和開關鍵穩定成長,今年2、3月連續兩個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紀錄,首季營收10.12億元,單季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亦刷新紀錄。為升表示,4月露營車雷達訂單展望仍佳,5月也有部份訂單已掌握,下半年校車雷達訂單會再加入,今年對營收看法逐季增強,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

為升3月初召開法說會時,董事長尤山泉即宣佈,今年是公司雷達產品在AM應用的發酵起始年。隨即,公司公告的2、3月營收即連續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分別達到3.36億和3.69億元,推升第1季營收也站穩10億元。

為升說明,2、3月24GHz雷達產品正式出貨予美國AM露營車,單月出貨量均有數千套,相關訂單的能見度約為2個月,4月接單仍正向,5月也有接單;而下半年公司還會有新的校車訂單加入,第3季或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因此今年整體單季營收有望逐季走升。

為升內部以今年雷達產品營收貢獻10億元為目標,法人認為,為升的電裝開關和胎壓偵測器(TPMS),今年出量仍會維持成長,其中,TPMS北美的產品價格平穩,而歐洲去年小跌,今年還有小降的壓力,整體營收動能不會太強,估相關營收將有5~10%成長;而開關鍵則維持每年小幅增長3%的態勢,今年為升的主要成長動能將是雷達產品。

為升則說明,今年雷達出貨以24GHz為主,可應用於盲區偵測(BSD)、倒車橫向來車警示(RCTA)、開門警示(DOW),後續還會爭取77GHz產品訂單,應用於前方碰撞警示系統(FCW)、自緊急剎車系統(AEB)、自我調整巡航控制系統(ACC)等。

為升樂觀看待露營車的需求,由於露營車長度長,對盲區的需求迫求,去年北美地區的年銷售量達48萬多台,今年被預估會再成長到52萬台,相關的市場持續成長,為升而言即具商機。

至於美國的學校校車,受惠於美國重視學生安全,政府撥了不少預算在校車安全系統上,為升已接獲5000部美國校車的ADAS雷達相關訂單,相關產品單價相當高,毛利率也可期。

為升目前洽談合作中的專案還包括皮卡(Pick up)、警車、重型機車、救護車、消防車、無人機、一般乘用車等AM市場。

至於OEM車廠的部份,為升內部則訂2019年是OEM訂單發酵,並以未來幾年ADAS產品每年成長5成為目標。

法人則估,為升今年TPMS和開關產品營收仍可微幅推升營收成長3~5%,而ADAS雷達若貢獻10億元,且至鴻專案貢獻也成長下,全年營收有望站穩40億元,甚至上看45億元,年增達2成以上;而考量雷達產品初期毛利率不比TPMS佳,且今年毛利率可能略降,全年EPS估在12元左右,向13元靠攏。

為升深耕雷達盲點偵測 投顧:Q1攻美市場

2018/02/05 12:12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2月5日電)為升 (2231) 在雷達盲點偵測系統傳出新進展,本土投顧報告指出,為升24GHz雷達盲點偵測系統,將在第1季開始出貨到美國AM售後市場。

為升積極深耕毫米波技術。毫米波是指頻段介於30GHz到300 GHz間的無線電波,應用領域包括無線通訊、汽車雷達、衛星通訊應用等。

投顧預估,為升24GHz盲點偵測系統(BSD)將在第1季開始出貨美國AM售後市場,鎖定美國拖曳式露營車市場。

展望今年,報告預期今年為升毫米波雷達出貨量將隨更多訂單持續增加,下半年出貨目標鎖定美國皮卡車AM市場。

此外,第2季為升可望開始內銷24GHz盲點偵測系統;與中國大陸整車廠專案進度如期進行,預計幾個月後可望達成協議,最快業績可在2019年開始貢獻。

在出貨比重部分,法人預估,毫米波雷達業績今年占為升整體業績比重可能介於6%到9%之間。

為升今天股價走勢抗跌揚升,午盤最高來到324.5元,大漲7.4%。

為升積極布局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先前盲點偵測系統BSD通過ISO 17387測試;車用77GHz前車防撞警示系統,也通過ISO 15623及中國大陸GB/T 33577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