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湖(2059)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息,隨著Purley換機潮加速,且新台幣兌美元走貶,川湖下半年營運不看淡,如無意外,川湖預估,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

 

川湖主要產品為伺服器滑軌及高級廚具導軌,目前伺服器佔營收比重約70%,高級廚具導軌佔營收比重約25%,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106年財報,106年合併營收為41.1億元,營業毛利為21.92億元,合併毛利率為53.33%,年減3.79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12.23億元,稅後盈餘為9.08億元,每股盈餘為9.54元。

 

 

川湖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11.68億元,年增3.82%,營業毛利為6.4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55.1%,年減2.47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為3.2億元,年成長1.94倍,每股盈餘為3.37元。

在伺服器需求增溫下,川湖5月合併營收為3.91億元,年成長30.45%,累計1到5月合併營收為19.07億元,年成長11.63%。

川湖表示,由於Purley換機潮持續顯現,且新台幣走貶,預估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2-09 10:55: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伺服器需求回溫帶動,川湖(2059)去年10月營收落底後,已連3月營收上揚,1月營收則創近14個月高;川湖去年受伺服器動能較緩、大筆匯損拖累,法人預估,去年獲利將明顯衰退,不過今年隨著伺服器導軌與歐規廚具導軌新品效益顯現,川湖今年營收將可逐季墊高,毛利率也有上升空間,只要匯損不致過多,獲利將有大幅改善的空間。

川湖為亞洲伺服器導軌領導廠商,伺服器導軌相關產品約佔營收比重7~8成,在全球伺服器導軌市占率約3成,主攻中高階市場,從品牌廠到白牌資料中心客戶皆有涉獵,廚具導軌則為公司近年新產品,佔營收比重2成。

川湖去年受整體伺服器產業需求走緩影響,營收動能也相對放緩,不過去年下半年已逐漸見到復甦力道,川湖去年Q4合併營收為11.13億元,季增13%,法人認為,主要係受惠資料中心建置需求挹注,Purley轉換需求則預估今年顯現。

在獲利表現方面,隨著川湖逐漸將零組件、原料成本反映至產品報價上,川湖去年Q3毛利率已較去年Q2小幅改善,法人看好,Q4效益將會更顯,預期川湖Q4本業利益將較Q3進一步提升,不過受匯損影響,Q4整體獲利仍待觀察;川湖2017年合併營收為41.1億元,年減近8%;川湖去年前3季毛利率為53.75%,較2016年同期的56.96%下滑;川湖去年前3季EPS為6.17元,法人指出,受匯損影響,川湖去年獲利將明顯衰退。

展望今年,在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以及Purley新平台帶動企業伺服器需求回升,法人看好,川湖今年在伺服器導軌出貨將可回到成長軌道上,而川湖去年10月營收落底後,11、12月與今年1月營收皆持續增溫;除了伺服器導軌產品展望不差,法人也持續關注歐洲廚具導軌新品效益,法人認為,川湖今年在兩大主要產品業績皆看增的情況下,今年營收將有望逐季墊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有鑑於川湖去年下半年毛利率已見改善,預期今年毛利率將可較去年改善,而在營收提升、毛利率改善下,川湖今年營業利益有機會回到過往較好的水準,不過因川湖業外損益受台幣匯率波動的影響較大,仍需持續觀察今年台幣匯率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