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09:3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宏達電去年9月21日上午宣布「出售」約二千多位手機研發部門人員給Google,至於留下來的人,董事長王雪紅也口頭承諾:「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不過有留任工程師向媒體爆料,轉職到Google的同事年薪幾乎都加3成,但留任員工至今仍未獲加薪。

 

 

去年宏達電員工溝通大會後,據員工轉述,Google方面提供「年資照算」、「直接聘用」、「福利等同谷歌」等條件,王雪紅當時曾承諾留任員工未來在宏達電的待遇「不會比去Google少」

 

上月Google已與宏達電正式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Google在宏達電新店總部舉辦為期2天的迎新活動,有員工就透露轉職到Google的同事年薪幾乎都加3成,最高可增加近百萬元,還有高額醫療補助,但留任宏達電者卻未獲加薪,怨嘆當初老闆說好的承諾呢。

 

但據蘋果日報報導,宏達電對此回應表示,公司歷年年度正式調薪計劃為4月1日,今年的調薪計劃提前並已作業中,會依同仁年度績效表現進行調薪。

 

2017-09-22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昨與Google共同宣布簽署協議,Google將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收購宏達電約2000多名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研發人員及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媒體報導,21日下午宏達電召開員工大會後,員工透露這些研發人員將在11月前收到通知,另外留下來的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口頭承諾「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

宏達電研發團隊總計約4千人,其中約2千人併入Google。依協議內容,這些都會是Google員工,包括主管及研發人員。宏達電則強調,hTC未來不會裁員,還要大量找人。

據《聯合報》報導,宏達電與Google簽署協議後,宏達電研發部門員工就被以電子信件通知「歡迎繼續留在宏達電大家庭」或「您即將加入Google公司」的訊息。

報導提到,宏達電員工表示,Google將提供「年資照算」、「直接聘用」、「福利等同Google」等條件,約在11月前就會收到聘書。員工說,另外留在hTC的員工,待遇也不會比去Google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