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葉文正╱台北報導】吳玟萱2015年爆發「OurPPC」翊凡金吸金案遭詐欺,共2500人受害,但去年卻只輕判翊凡金違反《公平交易法》,近日回台過年的吳玟萱難過地說:「人證物證都足夠,但法官居然判那個女人不起訴。」據了解她被詐888萬元,加上訴訟費20萬元,損失逾900萬元,這筆錢原本用來過生活及供兒子美國念書,她透露在德州讀高三的兒子很貼心,告訴她若錢不夠用,他就回亞洲就學。至於感情,45歲的她雖有人追求,也因聚少離多無疾而終。

 

吳玟萱當時是由湯姓貴婦介紹投資,並用各種話術吸引她投資達到888萬元,「事後我找上姓湯的,她竟然說她也是被害人,加上開庭速度又慢,結果開庭時所有該公司的人全都沒出庭,都跑中國去了,改到中國騙錢,這樣法官也判他們贏,難怪詐欺案永遠都那麼多」。

攢兒德州學費

吳玟萱認為,她只是要個公平正義而已,有那麼難嗎?「受害者中還有人因不堪損失自殺了,這集團的人還在逍遙法外,雖然錢我知道可能拿不回,但我不禁要問,台灣司法是在保護壞人嗎?好人被騙,壞人竟沒事」。
最令她難受的是原本要用來過生活與給兒子到美國讀書的錢,就這樣沒了,她透露兒子相當懂事,「他現在在德州念高三,未來還要念大學,至少還要花費8、9百萬,他也很貼心地說,若錢不夠就回亞洲念也可以,但我還是拚了老命賺啊,有時換個行李就出門了,沒空多留1天」。

 

直播賣保養品

也因為損失近千萬元,吳玟萱努力工作賺錢,在淘寶網與電商合作賣各式保養品,也做直播介紹商品,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直播觀看人數最高曾衝到900萬人,並跟當紅主持人李維嘉合作,她最遠還飛到澳洲挑商品,導致每月待在台灣時間常僅有15天,即便有中國與台灣的追求者,也因聚少離多無疾而終。
但吳玟萱有空就運動保持好身材,現場也示範深蹲練翹臀,45歲的她自誇有「25歲的體態」,笑說:「你不覺得看起來也賞心悅目嗎?」

45歲單親媽 家事搬檯面

●姓名:吳玟萱
●年齡:45歲(1972╱12╱03)
●身材:170公分╱48公斤╱34D、25、35
●學歷:美國洛杉磯時尚設計商業學院(FIDM)視覺效果設計系畢
●婚姻:與呂向榮離婚,兒子目前已18歲
●收入:推估活動每場約28萬元台幣
●爭議風波
2008/08 她與前夫離婚後,被前婆婆控軟禁小孩2個月,她說是前夫家不給看小孩,前夫被黑道討債,2007年12月就對男方提出停止扶養權聲請
2016/03 她出書揭離婚辛酸,前夫不滿揚言要寄律師信
2016/09 長榮不畏中颱梅姬返航台灣,有15班飛機降落失敗改降港澳,但俯衝降落嚇到乘客,加上滯留上空過久,她怒控長榮草菅人命

 

2017-11-02 15:5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翊凡金公司涉嫌吸金案,被高雄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提起公訴,高雄一、二審法院審理後,僅依違反公平交易法判罪,其餘違反銀行法等部分,判決無罪。

台中翊凡金公司前負責人曹壹等被告,涉嫌藉直銷手法吸金,會員高達數千人,被高雄地檢署依違反依違反銀行法、公平交易法和詐欺等罪提起公訴。

不過,高雄地院和高雄高分院審理後,認定曹壹等被告,僅違反公平交易法,依法判罪,至於銀行法、詐欺等部分,認定罪證不足。

 

2017/09/24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雞排妹師妹黃霈麒受封玩美教主,擁2間美學館,但經商一路以來挫折不少,她透露最慘一次為前年捲入「OurPPC關鍵字吸金案」,當時她受好姊妹誘惑,陸續投入資金逾1090萬,最後一毛都沒拿回來,對方還說要創中國帳號把錢匯給她,一切攏喜假,淚訴:「當時還跟我說一個月會有80萬獲利,結果我被騙好慘。」

該案也就是去年吳玟萱捲入的詐騙案,吳遭騙走888萬,黃霈騏更慘達上千萬,不料這還沒完,當初介紹她進去投資的姊妹,居然騙說因要脫離男友,要付2千萬贖身,開口3次後,黃霈騏禁不住對方一盧再盧,索性借了對方3百萬,不料最後也是騙局,加上該女還有珠寶在她那,總計被騙4百萬,她透露該女男友是知名法式餐廳小開,提到2人就好氣,「借錢是一個樣,罵人罵得跟什麼一樣?」

黃霈麒雖有好幾千萬詐騙金額,不氣餒做美容生意續賺。(記者陳逸寬攝)回顧她詐騙史最早是10年前,她說雖然現手上Sister時尚美學館經營得有聲有色,但曾遭一個開影城跟遊戲公司的朋友誆,一開始50萬50萬在借,想說數目還好也有借有還,後來開始借很大金額,還開公司票來抵,不料最終整間公司倒掉,害她又被騙8百萬,由於這是年輕時被騙,因此當時哭好慘。

好在她現手上正有生技保養品waddell當搖錢樹,讓她不愁吃穿,2家店一大票員工也都十分死忠,不過她透露3個月前美學館旗艦店開幕時,又遭接案的人騙走25萬,她說以前曾不堪遭一騙再騙,罹患躁鬱症看精神科醫師,她說:「我太相信人了,又重情重義,很容易同情別人。」累計目前一生遭詐約3千萬。

 

2017-05-31 10:35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自稱提供網路點擊付費廣告管理服務的「OurPPC」違法吸金,帳面數字收入1億8000萬億美金(新台幣58億),士林地檢署去年12月依銀行法起訴主嫌高憲鈺、林聖凱等13人。另有被害人在北檢控告陳姓婦人與其女兒及友人涉詐欺,檢方偵辦後,認定陳婦的犯罪事實,與她先前被起訴的應屬同件,應移請士院併案審理。

 

陳婦的周姓女兒及楊姓友人部分,北檢查出,陳姓婦人本身有參與投入資金到「OurPPC」,且是實際收領、支付被告人投資款與報酬的人;北檢認為,難僅憑周女介紹她母親及告訴被害人她的投資績效,或是楊姓友人出借帳號給陳婦,就認定兩人知悉騙局,依罪嫌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OurPPC有3500名會員,女藝人吳玟萱、巧巧也都加入,分別投入888萬和300多萬資金,血本無歸。巧巧還因介紹3名女友人加入,惹上詐欺官司,去年4月獲北檢不起訴處分;吳玟萱因自己是「最下線」,無人提告。

OurPPC以「點擊創造未來」為口號,聲稱每個月有逾10幾萬美金的廣告預算,已以低價向谷歌、雅虎、Bing、百度和亞馬遜五大入口網站買關鍵字,可以高價賣給下廣告的廠商,中間的差額願與會員共享。

OurPPC宣稱2014年「成功開啟台灣市場」,亞洲總部也在香港註冊落地,業務將拓展中、日、韓等亞洲國家,公司還請來一名金髮白人「彼得安德森」,介紹他就是執行總裁。

OurPPC除了在五星級飯店舉辦活動,也不定期在咖啡廳、簡餐店開說明會,2014年9月還在韓國舉行「成功關鍵密碼研習營」,送百萬跑車給業績超標的會員。直到有會員發現投資賺取的「現金幣」無法兌現,懷疑遭詐騙檢舉;檢調前年9月搜索查出OurPPC連公司登記都沒有,「彼得安德森」身分也成謎。

士林地檢署表示,偵辦期間傳喚300多人,確定吸金金額至少4億3000多萬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