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6-13 11:05: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漲價與虛擬貨幣儲存系統訂單旺,連接器廠商瀚荃(8103)5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最快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毛利率則可望在第一季落底後,緩步回升。法人認為,公司今年營收繳出兩位數成長無虞,但獲利是否同步成長,則將觀察毛利率的回穩速度與幅度而定。

 

瀚荃是專業連接器廠,過去在光電應用的營收佔比最高,不過去年起考量光電應用的產品價格偏低,轉為選擇性接單,將更多的資源聚焦系統產品的布局,子公司瀚雲即扮演其中關鍵角色,也是5月營收創下新高的關鍵。

 

 

據了解,瀚雲今年前5月的營收,已是去年1,600萬元的三倍以上,其中一個很重要動能,是來自將交貨北京酷神的虛擬貨幣存儲系統,上月的營收貢獻已占瀚荃的近一成。且因交貨北京酷神的產品,終端客戶是一般消費者,5月的訂單已是今年的第二次下單,顯示消費者的接受度不錯,外界認為,雖6月相關貢獻可能會較5月高峰走降,但下半年訂單有機會維持上半年需求。

 

至於光電應用,內部則坦言,去年因價格考量,部分訂單轉趨保守,但今年5月起因人工成本、原料價格上漲的影響,恐成趨勢,因此已就產品全系列調漲價格,就今年看來,光電應用也以陸廠的需求成長較大。

 

內部評估,在人工成本部分,華南區農曆春節前的缺工嚴重,因此公司得用三倍價格聘請臨時工,導致首季毛利率驟降,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0.33元,降至0.16元,此次漲價雖還不能讓第二季產品毛利率回到常態水準,但應有機會較第一季好轉。

 

法人估計,瀚荃雖6月營收可能低於5月,但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毛利率可望緩步回升,今年營收兩位數年增無虞,不過獲利能否追上營收的成長,還有待觀察毛利率回升幅度。

 

瀚荃先前董事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3.7%

 

(圖說:瀚荃董事長楊超群資料照片)

MoneyDJ新聞 2018-02-22 09:57:1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比特幣熱潮再起,連接器瀚荃(8103)元月營收衝高,法人預期,今年來自相關的營收貢獻可望超過5%,加上母、子公司車用領域皆有突破,整體營收獲利同步成長可期,全年營收可望挑戰30億元,年增兩位數,假設匯率不如去年險峻,每股稅後盈餘有望重回3元。

 

瀚荃過往是連接器的獲利績優生,年度每股稅後盈餘至少都是3.5元起跳,2015年因意外事件導致較大額打銷呆帳,每股稅後盈餘掉至僅存1.21元,營運也陷入調整。經營團隊的調整重心包括母公司持續增加非3C的利基領域布局,並透過子公司瀚雲布局終端成品,雖成立之初成品的營收挹注還很有限,但在如支付市場與車用領域也逐步有關鍵突破。

 

 

法人預期,因匯率與客戶產品單價下跌影響,瀚荃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恐走跌,加上業外提列匯兌評價損失,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略為下調至約2.5元。

 

至於今年,瀚荃元月營收衝上2.7億元以上的高峰,主力貢獻來自中國庫神比特幣支付錢包裝置的挹注,對單月營收貢獻推估介於5-10%,二月可望還有相關訂單;法人認為,該裝置是銷售至一般消費市場,訂單能見度較低,但只要比特幣的熱潮未一夕退燒,今年該產品對瀚荃的營收貢獻,有機會超過5%,是今年營運成長的第一個動能。

 

車用是瀚荃母公司與子公司瀚雲共同深耕的領域,去年瀚雲成品已交貨日產中國緊急車充原廠選配的訂單,只是因日產中國去年銷量偏弱,導致貢獻不如預期,但瀚雲今年成品也有機會再添一家合資品牌客戶;至於瀚荃的車用連接器,也已開發出防水產品,並將配合倒車雷達與環視影像的Tier 2廠交貨,最快年底可期。

 

公司規劃的寮國新廠,外體建物完成率也近半,順利的話,下半年即可啟動機台進駐,年底前投產可期。

 

法人預期,瀚荃今年營收可望挑戰30億元,年增率約一成,全年毛利率雖可能因價、人工成本上揚等壓力下,可能較去年略降,但有機會維持在三成以上,不過若全年台幣及人民幣兌美元不再像去年險峻,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力拼重回3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