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1:55經濟日報 記者徐念慈╱即時報導

顯示卡廠撼訊今(26)日開盤再急拉漲停,午盤前掛漲停委買單尚有3,699張,未出現漲停打開現象。法人表示,撼訊股本小向來易受內資拉抬,看好撼訊2月營運狀況也會較去年同期好轉,短線基本面不淡。

撼訊截至今日已連八日上漲,其中有六日是連續漲停,也因其封關日市場觀望之際就漲停鎖死,開市後續強表現,成為近期強勢股重量級焦點。先前在主管機關要求下,公布自結今年1月獲利,1月每股稅後純益大賺4.15元,成功由去年同期的虧轉盈,單月獲利更直逼去年前三季累計的5.28元。帶動營運好轉主因,主要是比特避挖礦帶動顯示卡,推升顯示卡價格與需求,讓公司營運近月明顯改善。

觀察撼訊股本僅3.03億元,屬於小型股股本,內資要拉抬相對容易,且23日公布的持股分級資訊,可看出籌碼從散戶往大戶集中。近期三大法人甚少著墨,推升力道主要來自市場主力拉抬,同時該檔個股23日券資比達65.2%,有利嘎空秀上演。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本波台股走勢主要由內資拉抬,也因內資向來青睞中小型股做拉抬,可留意基本面佳的中小型股表現。撼訊方面,他指出,撼訊去年1月營收4億元,今年1月達11億元,年增率885%。同時去年2月營收也才1.44億元,看好因今年2月營收就算逢過年工作天數較少,撼訊2月營收年增率應也不淡,同時券資比又高,有機會延續強勢。

 

大盤方面,加權指數KD指標呈現低檔向上黃金交叉,加上本周MWC展開展有利電子股表現,又有摩台指結算,且此波漲幅太快散戶跟進意願不高,籌碼未見凌亂,有利於本周大盤再向上攻堅,不過也需留意大盤漲幅已大,向上空間相對不如本周。

 

MoneyDJ新聞 2018-02-23 09:09: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顯示卡廠商撼訊(6150)受惠比特幣挖礦熱潮,今(2018)年1月營收首度突破11億大關,連續第二個月創歷史新高;昨(22)日公佈1月稅後淨利1.26億元,單月每股稅後盈餘4.15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呈現明顯成長,創歷年單月新高。

虛擬貨幣挖礦需求帶動高效能顯卡市場供不應求,撼訊營運也自去年第二季起升溫,去年第二季每股盈餘0.98元,正式轉虧為盈,去年第三季每股盈餘更跳增至5.57元,創單季歷史新高,更超越自2005年以來的各年度全年表現。

法人預期,在顯卡市場報價持續上揚帶動下,第一季顯卡廠業績可望淡季不淡,甚至達以往旺季水準,預料撼訊2月營收雖然會受到春節工作天數減少而呈現月減,但3月起即可見回溫力道。不過,法人也指出,虛擬數位貨幣挖礦需求深受比特幣等價格因素影響,需求較難以預測,未來公司業績表現料也將隨挖礦需求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