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設備廠致茂(2360)推出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器測試解決方案,獲中國大陸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等指標實驗室採用。電動車相關量測系統產品需求提升,可望成為公司今年營運動能之一。

 

致茂表示,Chroma電動車無線充電器測試解決方案已獲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CATARC)、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電科院)、國網電力科學研究院實驗驗證中心(NARI)等三大指標實驗室及韓系與國際知名大廠採用,並持續有來自中國、日本與歐洲主流車廠的測試需求。

 

 

致茂於上季法說會預估,今年第2季整體集團合併營收將優於第1季,主要是量測儀器事業體主要受惠於半導體檢測設備營收增長,威光自動化則來自於薄膜太陽能自動化工程出貨之營收認列貢獻。

致茂4月與5月合計營收約34億元,已逼近第1季整季營收34.66億元,第2季業績成長可期;致茂前5月營收68.75億元,年增49.71%。

全年來看,公司表示,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帶動電動車相關零組件、模組與電池芯檢測設備需求增加,3D感測元件的測試設備需求也持續升溫,以及威光自動化事業薄膜太陽能自動化工程成長,都將成為今年營收成長動能。

致茂電子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量測耕耘有成,例如:車載充電器、交直流充電樁、動力電池、電池管理系統及馬達定子等,更領先業界首推電動車無線充電器測試平台。

(時報資訊)

2018-02-23

受惠電動車零組件及模組、3D感測元件測試設備需求增溫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具3D感測題材的檢測設備廠致茂電子(2360),去年繳出營收與獲利創新高的營運佳績,董事長黃欽明昨指出,展望今年,公司預期營運將持續創新高,主要受惠電動車產業持續增長,帶動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模組、電池芯與電池模組等相關檢測設備需求提升,加上3D感測元件的測試設備、轉投資的自動化相關事業—威光自動化等貢獻都將優於去年。

  • 致茂董事長黃欽明(記者洪友芳攝)

    致茂董事長黃欽明(記者洪友芳攝)

致茂昨召開法說會,並公佈去年第四季財報,合併營收為52億元,季增達33%、年成長88%。稅後淨利8.8億元,季成長3%、年增達132%,每股稅後盈餘為2.11元。全年合併營收為149億元、年成長28%,稅後淨利為26億元、年成長達49%,每股稅後盈餘為6.18元,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公司董事會預計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息,也為新高水準。

核心產品持續兩位數成長

黃欽明表示,去年因量測儀器事業體及威光自動化事業體成長,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也大幅成長1.03倍,帶動母公司第二年正成長,核心產品線量測與自動化檢測系統產品線也持續兩位數成長,帶動去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

展望2018年,黃欽明指出,受惠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模組、電池芯與電池模組等相關檢測設備需求提升,3D感測元件的測試設備需求持續增溫,ATE及Photonics等相關檢測設備的新商品將推升該產品線的成長動能,自動化相關事業威光自動化及整體解決方案的營收貢獻都將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