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鋰電池供應鏈

 

外傳蘋果將跨入電動車領域,破天荒與礦商洽談電池關鍵原料鈷長期採購合約。受到此項利多加持,兩岸電池概念股同唱凱歌,其中正極材料廠美琪瑪(4721)及康普(4739)帶頭衝,中橡(2104)及西勝(3625)也很亮眼。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據市調機構 Deloitte Tohmatsu Consulting研究指出,全球汽車產業相關市場規模,自2015年的4.05兆美元逐步增溫,並在電動車市場帶動下,預估於2030年上看5.7兆美元產值,成長幅度達40%,相關概念股將雨露均霑。

此外,蘋果也傳出有意卡位電動車,並不排除與Tesla合作,因此昨日蘋果佈局鈷的礦源將與電動車發展極為有關,昨日Tesla概念股美琪瑪股價帶動衝鋒可以嗅出此一訊息。

李秀利說,受到鈷價一飛衝天的影響,再加上電動車成長可期,帶動兩岸概念股同步走揚,具有鈷題材的個股更表現強勁;而國內電池材料相關概念股包括,正極材料廠美琪瑪、康普、長園科、尚志及至上為主;負極材料則以中碳及興櫃的榮炭為主。

此外,電解液的台塑、聚和;電池芯則有中橡轉投資能元及興櫃的有量;模組及系統以新普、順達、加百裕、統振、致茂等中長期亦有望受惠。

中國相關概念股包括華友鈷業、洛陽鉬業、寒銳鈷業昨全面漲停,而道氏技術及格林美也大幅走揚。宏遠投顧指出,鈷是鋰電池正極最常見的金屬材料之一,以往鈷酸鋰材料應用於3C電子領域。近兩年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鈷的另一衍生品鎳鈷錳酸鋰(三元材料)需求量猛增,從而加大了對鈷資源的需求量。

宏遠投顧投研處副總陳國清表示,到去年第三季鈷每噸均價約在5.9萬美元,全年大漲近9成;隨著電動車對三元電池需求不斷拉高,帶動電池及相關材料需求大幅拉升,鋰電池材料廠及下游組裝康普及美琪瑪、中碳材及榮炭、中橡轉投資的能元、加百裕及新普都有望受惠,其中漲幅少的個股有望出現補漲行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