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雨企業新任董事長卓政懋。圖/劉朱松

 

國內自動販賣機龍頭廠商金雨企業(4503),啟動新一代接班!金雨董事長兼總經理卓燦然,昨(22)日以興亞集團營建業務繁忙為由,請辭金雨董事、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經董事會決議,改由其長子、金雨董事長特助卓政懋接任董座;次子、金雨總經理特助卓政輿被聘為總座。

至於卓燦然的胞弟卓益豊,原任金雨財務主管暨代理發言人的職務,昨也改由金雨會計主管楊淑昭接任,而卓益豊則出任興亞集團副董事長。

78年次的卓政懋,取得美國紐約大學營建管理碩士;80年次的卓政輿,擁美國林肯大學行銷碩士學位,均是卓燦然刻意栽培的下一代接班人。卓政懋2015年底進入金雨,先出任董事長特助,後來還兼任金雨發言人,去年8月還出任專攻自動販賣機軟體支付系統的邦柏智慧科技董事長。

卓政輿2016年中先擔任金雨總經理特助,協助公司持續承接自動販賣機、Gogoro電動機車電池充電站,及全球最大博奕遊戲機製造商-美國上市公司IGT訂單等業務與出貨事宜。

卓政懋認為,未來十年是全球物聯網與無人化商店應用時代,商機很大,而金雨是台灣唯一擁有一條龍的自動販賣機研發與生產的廠商,加上邦柏的軟體支付系統,可匹敵國外自動販賣機。他指出,未來將主要負責海外的市場開拓、銷售,而今年主要任務,將布局搶攻擁有百萬台市場商機的大陸及東南亞市場。

卓政輿則將負責台灣廠的業務與廠務,未來擬加強與統一及黑松等主要客戶的合作案,以期開拓無人化商店所需自動販賣機布局。卓政輿並透露,金雨昨首次出貨給新加坡客戶10多台自動販賣機,成為公司搶攻東南亞市場的試金石。

卓燦然表示,興亞集團去年共標下4件招標案,包括彰濱自來水淨水場工程金額近14億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4.4億元、中興大學男生宿舍6億多元,及台中大肚某家廠商的廠房工程,另有多項在建工程,未來還要推出總銷25億元的台中三井Outlet特區住宅大樓400多戶建案。卓燦然說,因集團業務繁忙,加上自動販賣機是年輕人可發揮創意的產業,他才辭去金雨董事及董事長職務。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