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準備在上海A股上市,外界揣測可能獲得中國證監會「特案特批」處理,跳過冗長的排隊程序,IPO審查的時間從2年縮短至2周,業內估計,或在1個月後送審。

 

日前證監會在官網公布富士康FII的IPO的公開說明書,其中近3年的財報明細,引起當地市場人士及陸媒挑毛病,華爾街見聞報導富士康FII的財報4大疑點:

1、成立未滿3年,不符合上市公司規定。

2、財報中的母公司2015 、2016 年淨利潤欄為零,所有利潤均來自合併子公司的獲利,不符合A股掛牌條件。

3、財報披露的3年內,富士康FII遭行政裁罰15次。

4、未詳細揭露前5大供應商客戶明細。

 

儘管富士康FII公開說明書被質疑違反IPO現行審查法規,不過仍有投行人士抱持樂觀態度,力挺富士康登陸A股,並在微博發文對外界釋疑。內容如下:

 

招股書準則沒有要求披露前5大供應商客戶的明細,只是大量公司不披露的話審核不放心。70%的走訪比例,並無明確法規要求。

成立不滿3年雖然是個事,但國務院可以特批,即使沒有特批,證監會其實也可以接受上市前滿3年。

富士康IPO在基本條件上並不違法違規,只是不能複製。中小企業也別覺得不公平,你能做到100億+的利潤,照樣很多綠燈。馬雲、馬化騰到哪個國家想見元首都可以,中小企業可以麼?不平等是客觀存在,也是人家實力所在。投行也不必冷嘲熱諷,能搞定這樣的大客戶才是核心競爭力!

 

此外,新浪財經報導,富士康FII股本177億股,且營收亮眼,成功上市後,比照目前同業平均本益比約40.9倍,合理股價約33元人民幣(下同),市值將高達6400億(約台幣3兆元),可望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外商控股上市企業。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