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2-28

外資年假後連賣4天 昨才回補19張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廠去年繳出亮麗成績單,今年初龍頭國巨集團(2327)旗下子公司、孫公司陸續宣布產品調高售價,但觀察國巨近來股價不漲反跌,外資連續賣超,昨日才回補19張,市場傳出有特定海外基金放空,反觀融資則相對偏多,形成「外資賣、內資買」的拉鋸戰。

 

國巨去年繳出史上最亮麗成績單,全年營收高達322.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18.99元,子公司奇力新(2456)去年營收也來到126.4億元、EPS7.1元,遠高於法人預估。除國巨接單滿滿外,奇力新旗下旺詮更2度調高厚膜電阻的售價,母公司、子公司、孫公司表現都可圈可點。

但國巨股價卻自1月22日到415元高點後,短短20個交易日,最低來到312元,整整重挫100元,市場則傳出,有外資針對國巨大量放空,理由是「去年第4季已是最高點」。而觀察外資買賣狀況也可發現,年假過後外資連續賣超,2月21日外資賣超1064張、22日再賣1311張、23日仍賣超1018張、26日再賣656張,昨天才轉賣為買。

有趣的是,多數法人報告都認為,今年開始國巨2度調高產品售價,可望貢獻國巨毛利率約7個百分點,預估國巨2018年營收可望突破400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有機會挑戰35-40元,目標價上看500元,更有法人看到550元,且報告也分析,國巨今年首季財報還可超越去年第4季、營運更上層樓。

但外資圈傳出「首季是PC淡季、且手機市況不是這麼強」的消息,只是國巨認為,近期股價的確有波動,也聽到市場傳聞,但相信能拿出好的成績單,以實力來驗證經營與獲利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