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8420)2017年受到一例一休人事成本增加、人造橡膠原料成本增加及匯率因素等多項利空衝擊,獲利受到影響,法人預期EPS恐將僅有0.1元。不過,2018年在訂單滿載,加上人造橡膠原料成本不利因素已排除,法人看好今年明揚獲利將重回正常水準,EPS可望有機會挑戰1.5元左右。

明揚為上市公司明安(8938)集團旗下持股55%的子公司,主要為專業高爾夫球生產廠商,生產基地位於屏東市加工出口區,年產能達1200~1300萬打。在大各品牌廠工訂單增加下,明揚產能已達滿載的水準,法人預期,今年度明揚出貨量將達1200萬打,全年度營收可望成長超過4.9%,EPS可望有機會挑戰1.5元。

 

明揚目前產能已滿載,因此已規劃在屏東增加第二座廠房,預計總投資金額約5億元,其中廠房2億元,機器設備3億元,將於今年Q2興建,預計將在2018年Q4至2019年Q1完工,屆時年產能將增加300萬打,為營運再添成長動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