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G將於明年進入預商用階段,由於5G新空中介面技術(NR)需求,將帶起一波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建設潮,小型基地台將可望大規模放置於辦公室、百貨公司及體育場等場所,法人表示,屆時靜電保護元件(ESD)也將隨著小型基地台需求大增,晶焱(6411)可望業績大進補。

5G世代即將到來,目前各大電信運營商、設備商及手機晶片廠目前正在緊鑼密鼓測試當中,準備迎接2020年正式商用化,當中又以高通力推的毫米波(mmWave)及聯發科參與的Sub-6的頻段將成為5G技術兩大主軸。

其中,高通力拱的毫米波技術,優勢在於傳輸速率能維持在高峰,但也由於波長僅為Sub-6的一半,因此需要小型基地台作為訊號中繼站,目前已經確定採用毫米波技術的國家則以美國為首的Verizon、T-mobile及AT&T,及日本、韓國等電信業者,歐洲日後也可望跟進。

若5G正式上路,小型基地台需求將可望全面引爆,由於傳輸速度若要維持在高峰,就必須在市區內或人口聚集處大量設置小型基地台,舉凡百貨公司、飯店、體育館及交通節點都將建設小型基地台,建設數量將相當可觀。

雖然小型基地台傾向於設置於室內,較不會有戶外大型基地台需要抗雷擊的直接風險,不過就算設置在室內,也同樣會遭受到靜電、雷擊等所帶來的突波影響,因此如同一般3C產品般也需要靜電保護元件。

目前晶焱擁有多種應用在各式產品上的靜電保護元件產品,今年業績將可望隨著USB加快導入Type-C接口,帶動業績成長,若未來5G世代到來,晶焱也有機會因此業績大進補。

晶焱1月合併營收達2.96億元、月增12%,相較前年明顯增加31.1%。法人表示,晶焱受惠於Type-C、無線充電等應用興起,今年首季合併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今年業績挑戰歷史新高。晶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