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廠金麗科(3228)傳出接獲中國大陸虛擬貨幣挖礦業者特殊應用晶片(ASIC)處理器平台訂單,由於支援x86架構指令集,因此運算效能及成本綜合考量下優於GPU,成為挖礦業者的新寵兒。法人圈認為,金麗科今年上半年有機會搭上挖礦商機,讓業績轉虧為盈。

虛擬貨幣話題從去年延燒到現在,觀察最為知名度最高的比特幣,價格數度出現劇烈波動,目前價格約落在8,000~9,000美元左右水準,其他虛擬貨幣如以太幣(Ethereum)價格也仍然有撐,因此其實讓挖礦商機保持一定熱度,國內半導體供應鏈也有利可圖。

從挖礦方式來看,比特幣其實早在數年前就從CPU、GPU的暴力破解演算法,演變到現在的ASIC晶片挖礦機,讓功耗及運算效能發揮到最高效率,至於以太幣由於在演算法設計,讓ASIC無法發揮效用,只能採用運算效能較高的GPU挖礦,至於其他的虛擬貨幣因為較晚誕生,因此在挖礦演算法上讓遊戲機制更為公平,因此可能將回到CPU平台。

市場傳出,金麗科已經接獲中國大陸虛擬貨幣挖礦業者的ASIC處理器平台訂單,金麗科主要出貨可運算x86指令集的處理器晶片,並主要供應40奈米製程的雙核心處理器,由於成本相較GPU低,效能又可望比一般ASIC晶片高,因此金麗科的ASIC處理器平台成為挖礦業者的新寵兒。

金麗科公告2月自結財報,單月營收3,780萬、月增63%,較去年大增93.8%,稅後淨利1,478萬,較去年順利轉虧為盈,每股淨利0.22元,累計今年前兩月每股淨利0.17元。

法人表示,金麗科業績自2016年第四季以來已經連虧五季,不過今年第一季在大陸挖礦業者訂單加持下,今年首季將可望轉虧為盈,終結連續虧損窘境,同時今年第二季也有機會保持獲利表現。金麗科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焦點股:金麗科(3228)2月營收飆,股價觸及漲停慶祝

2018/03/06 10:22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微處理器廠金麗科(3228)因2月份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帶動今日股價衝高,開盤後不久即碰觸漲停的32.1元價位。

  金麗科因年2月增加設計收入,且該筆款項已收,幫助2月營收一舉飆升到3783.2萬元,創下單月新高,帶動今日股價表現強勢,但其實金麗科股價自2月8日起已經連續數日強漲。

  金麗科近幾年來將營運重心放在工業電腦、簡易型筆電、消費性市場等,但績效並非十分顯著,去年稅後淨損4649萬元,虧損金額較2016年增加逾9成,去年每股虧損約0.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