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茂矽(2342)Q2業績將持續走升,今日帶量勁揚

2018/05/23 10:13 財訊快報 林宛儀

 

【財訊快報/林宛儀】茂矽(2342)過去連年虧損,不過,該公司打進手機與遊戲機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市場有成,虧損已自前年起大幅縮小,今年首季更順利轉虧為盈,EPS為0.14元。該公司於日前表示,由於MOSFET持續供不應求,第二季業績可望持續走揚。而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公司今年將進一步展開產能去瓶頸化,月產能將自去年的5.7萬片擴增至6萬片規模。

  股價拉回測試季線支撐不破後,又展開一波向上攻勢,目前股價站在所有均線之上。由於下方的5日、10日及20日等短天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並持續向上揚升,且9日KD指標在本月8日轉為黃金交叉後,目前仍持續向上揚升,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下檔先以33~34元為支撐,短壓在42~43元間。

MoneyDJ新聞 2018-03-07 11:29: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茂矽營運展望

1.mosfet訂單上半年已接滿 磊晶片供應為變數

2.IGBT產品已研發完成 6月可量產

3.蕭特基產品應用在太陽能面板

4.去年完成私募 與朋程/璟茂達成策略合作

5.去年小幅擴充產能 今年月產能可達6萬片

6.2017年全年仍是虧損 全年力拼轉

 

茂矽(2342)自去年以來,代工業務在mosfet領域迎市況熱絡持續滿載,今年上半年mosfet訂單也已接滿,惟上游磊晶片的供應為變數;在新產品部分,應用在電動車、電動機車的IGBT產品已在2月完成兩大系列的產品研發,正送客戶驗證中,預計6月可量產,未來車用領域為長期的發展方向。茂矽2017年全年每股虧損0.34元,今年力拼轉

 

茂矽目前仍以晶圓代工為主要是業務,市場包括mosfet以及高功率的產品,依2017年的產品架構,mosfet占比重為53%trench SBD占比重20%MCD占比重為12%TVS/ESD13%power IC占比重2%;應用面來說,PC應用占30%、通訊占30%power30%、車用以及工業用占10%

 

茂矽自己擁有一個晶圓代工6吋廠,也因為過去生產DRAM,故擁有溝槽式的技術;產能的部分,2017年約當6吋的月產能為5.7萬片,因為去年的產能滿載,今年則透過去頸,產能可以小幅提升至6萬片的水準。

 

mosfet的業務上,mosfet目前供不應求,訂單到上半年都已填滿,事實上,mosfet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滿載,每個月的投產要看上游磊晶片是否足夠,今年最大的變數在於磊晶的取得,茂矽也在固貨源。

 

在其它產品,茂矽過去幾年開發的蕭特基二體產品,可用在太陽能面板,以防太陽光被遮避時,可用二繞道,此產品已有量出貨,每個月出貨量約上萬片的水準。

 

而在新產品事業,茂矽則看好IGBT的產品,目前已有650V以及1200V的產品在今年2月完成研發,之後進入產品驗證,應用在電動機車、電動車的馬達驅動,其它工業馬達驅動可用在空調機、冰箱、白色家電等等,預計6月份量產,也會搭配出貨快速恢復的二FRDs產品。

 

另外,茂矽在去年也透過私募以及策略合作夥伴的結盟,由朋程(8255)以及強茂(2481)旗下的璟茂參與應募計劃,兩家也是茂矽的代工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