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21 12:07: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華孚(6235)受惠於日系遊戲機、歐美車載訂單成長,今年營收仍維持強勁動能,不過因公司今年接獲較多的車載新品開發案,導致試產開發費用明顯大增,華孚前3季營業費用反較去年同期衰退;展望明年,有鑑於歐洲傳統車廠導入電動車態度轉趨積極,加上目前智慧儀表裝機率還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華孚看好車載業務仍可持續成長,明年馬鞍山新廠也可望挹注車載動能,至於筆電則還要觀察CPU供應吃緊狀況能否緩解,而遊戲機則因近兩年成長較多,明年需再觀察,至於新導入的智慧音箱、AR、VR等產品也還需觀察。

華孚為全球少數具規模的鎂合金機殼廠,公司的競爭利基即在於Thxiomolding製程,Thxiomolding乃是將金屬顆粒加熱至固液兩相共存區,並透過捲切力將半固態的高黏度材料快速導至模具內射出成型,有點類似預拌水泥的概念,由於成型所需的溫度較壓鑄低,組織相對壓鑄緻密,強度較高,但較不適用體積過大的結構件,主要用於輕薄、但需具備強度的金屬件。

就產品組合來看,華孚Q3車載機構營收比重達30%,優於去年同期的21%,至於家庭系統(遊戲機為主,其餘還有智慧音箱等產品)佔比則來到36%,較去年同期26%大增,至於筆電則為30%,較去年同期47%下滑,其他則佔4%。

華孚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幅近3成,仍維持不錯的營收成長表現,而今年成長動能則主要來自日系遊戲機需求暢旺,以及車載產品順利導入歐美客戶車款;不過,華孚今年營收雖持續墊高,但因今年有較多車載開發案,導致試產費用大幅提升,華孚前3季營益率僅3.87%,反較去年同期的5.65%下滑,華孚前3季營業利益年減10.5%,不過因今年業外相對去年同期較無匯損干擾,前3季EPS 0.65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元。

展望明年,由於華孚目前車載產品主要出歐洲高階車款,而美系電動車客戶去年起貢獻則持續提升,看好傳統燃油車大廠明年積極轉進新能源車,加上公司車載機構產品主要應用於顯示器,看好大尺寸顯示器輕量化趨勢、以及智慧儀表板裝機率仍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華孚對於車載業務持續成長抱持較正面看好。

因應車載業務成長需求,華孚馬鞍山新廠將加緊於12月進行試產,而華孚目前月產能為200萬片,馬鞍山廠最大規劃月產能則可達200萬片,不過初期將先開出50萬片。

至於能見度較短的筆電與遊戲機等訂單,對於今年Q4到明年Q1的狀況來看,華孚認為,受英特爾CPU供應吃緊影響,明年上半年筆電量產機種需求恐持續低迷,而日系遊戲機去年與今年需求雖都不錯,不過明年已進入量產的第三年,且也面臨其他遊戲機廠商競爭,需求還需再觀察,至於智慧音箱與AR、VR等產品則因新導入量產,也還需時間觀察。

對於明年毛利率、營利率,華孚表示,毛利率還是要看產品組合,至於馬鞍山新廠對於整體成本與費用的影響也還要評估,另外,因應未來業務需求,若明年有相關開發案需試產,也可能會影響費用。

華孚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大,公司表示會持續與客戶交流,盡量降低對雙方的影響,華孚董事長蔡豐賜(見附圖)則表示,明年還是要看大景氣的狀況,但目前對於明年景氣還不敢講、不確定性較高。

 

MoneyDJ新聞 2018-06-21 08:56:4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聯華神通集團旗下機殼廠華孚(6235)昨(20)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電動車業務再下一城,繼去(2017)年打入特斯拉(Tesla)供應鏈之後,今(2018)年再拿下歐系車廠訂單,於4月開始出貨,今年將力拚車用業務的營收佔比從兩成大幅提升至三成;華孚今年也提高資本支出,積極進行擴產,昆山二廠預計7月量產、馬鞍山廠區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

展望今年全年表示,華孚總經理陳建賢表示,上半年業績表現不錯,下半年變數則較多,但以全年度來看,預期NB業務將持平去年,而汽車和家庭娛樂事業營收將持續成長。

而隨著新能源車業務放量,華孚今年也提高資本支出,積極進行擴廠,陳建賢表示,昆山二廠預計7月在客戶稽核過後即可導入量產,而馬鞍山廠區11月進行客戶稽核,預計明年上半年量產;其中,馬鞍山當地的德國汽車零件園區有許多供應德系車廠的一線供應商,而目前華孚已取得其中一家訂單。

此外,華孚昨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在新任董事名單中,董事長蔡豐賜由原先的神基法人代表轉為自然人,神基維持兩席董事,而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的小兒子苗華久則首度入列董事會,市場解讀為此舉是為未來世代交替鋪路。

MoneyDJ新聞 2018-03-08 11:35: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華孚(6235)去年隨著NB、3C等訂單回溫,加上車用訂單穩定增長,去年營收年增近37%,營業利益也可望持續改善,法人預期,華孚今年仍可維持配息表現;華孚受惠NB與3C等訂單成長,前2月營收年增41%,公司表示,今年整體營運看法樂觀,馬鞍山新廠與昆山二廠都將於下半年開出。

華孚為全球少數具規模的鎂合金機殼廠,公司的競爭利基即在於Thxiomolding製程,Thxiomolding乃是將金屬顆粒加熱至固液兩相共存區,並透過捲切力將半固態的高黏度材料快速導至模具內射出成型,組織相對壓鑄緻密,強度較高,主要用於輕薄、但需具備強度的金屬件;華孚目前7成多營收來自Thxiomolding,其餘則來自壓鑄與塑膠射出等。

華孚2017年合併營收為31.06億元,年增38.85%,營收已連3年呈正成長,華孚先前的年營收高點則是2008年的51.92億元;華孚去年NB與3C等訂單仍持續回溫,不過車用訂單成長則相對突出,華孚去年下半年也開始出電動車機構件訂單,華孚去年車用比重已近2成,NB、3C等比重估仍維持5成以上。

在獲利表現方面,華孚去年隨著營收規模放大,法人預期,營業利益可較2016年持續改善,不過因業外無大筆處分利益,去年稅後淨利估將下滑。華孚去年恢復配息後,有鑒於去年本業獲利可望持續提升,加上今年營運展望樂觀,法人認為,今年仍可望維持配息表現。

華孚受惠於電子產業客戶年前拉貨需求挹注,加上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的新品持續貢獻,1月合併營收年增近68%,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佳表現,2月營收雖受工作天數影響月減32.5%,但仍年增13.9%,華孚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則達40.89%。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華孚去年因在手較多新開發案進行,受先期成本,以及新品初期學習曲線等影響,去年前3季毛利率呈逐季下滑,法人認為,華孚今年毛利率可持續觀察,不過隨著營收規模放大,預期華孚今年獲利結構將有改善空間。

華孚目前產能相對較緊,因應未來業務發展需求,下半年將陸續開出馬鞍山新廠與昆山二廠,昆山二廠主要是擴充模具與成型的產能,馬鞍山新廠則主要因應未來新產品與業務發展規劃,馬鞍山廠開出後,將可增加一倍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