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6-10 11:01: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富發(2542)集團潤隆建設(1808),今(10)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承認去(2018)年財務表冊,EPS 8.11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8元,並有股東建議改為季季配股策略,對此潤隆董事長蔡聰賓(見附圖)表示,董事會將評估,最快明年列入股東會的議程中。據了解,潤隆今年為入帳高峰過後,營運將相對平淡,但明年將再進入業績爆發年度,若能改採每季配股,則有助穩定股東信心。

蔡聰賓對股東報告表示,2018年雖是全球動盪不安、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因中美貿易、美元升息、原油上漲等因素,令許多投資人急尋資金避風港,而展望今年度,預期紛擾因素漸沈澱,且總統大選房市政府應不致有利空干擾,甚至金融市場還有「降息」預期,對房市反而有正面效應。

潤隆去年度在「NTC國家商貿中心」、「潤隆」等新成屋完工,推升業績亮眼,再加上餘屋「國賓官邸」、「靜心文匯」的穩定去化,帶動去年營收達到138.45億元,年增1.94倍,稅後淨利21.86億元,年增2.8倍,EPS 8.11元,大幅優於前年的2.38元;年度配發的現金股利達到8元,亦創史上最高。

展望今年,潤隆發言人暨副總邱秉澤表示,去年度公司推出的預售個案,台南「潤隆(真愛No2」、及高雄「悅誠」、「文化潤隆」等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但由於今年為建案完工空窗期,預料全年的業績將不如去年度亮眼。

潤隆今年度的營收將主要來自餘屋銷售,共計總銷35億元,以「國賓系列」為主,像是「國賓大苑」、「國賓官邸」、「國賓伊頓」、「靜心文匯」、「台中帝寶」。邱秉澤說,公司餘屋均為前幾年興建的大坪數產品,原本去化速度就較慢,但目前近兩年開始有人看屋,來人數較之前為佳。

他指出,明年度會是潤隆業績較佳的一年,由於去年預售個案將在明年陸續完工交屋,包括「悅誠」總銷約30億,已售9成;「文化潤隆」總銷33.6億元,已售6成多;台南「真愛No2」總銷21億元,已售4成多,再加上桃園中路段總銷20億元,也將推出銷售,明年總計完工案量重回百億元以上。

至於股東提出股利季季配,邱秉澤指出,公司將審慎評估,若經董事會決議,將在明年度列入股東常會議程,最快明年下半年變更股利配發方式。

 

 

2018.03.10

潤隆建設(1808)今年起至2021年,可望進入營收獲利爆發期,有機會賺進4個股本,光今年前2月營收就已超越去年5成。法人估,潤隆今年將有5案完工交屋,首季「信義城」和「真愛」兩大案就可望貢獻每股獲利達3~3.5元,全年有望賺進1個股本,改寫獲利新高紀錄。

 

潤隆被興富發(2542)集團總裁鄭欽天喻為「集團小鋼炮」,去年12月總銷20.39億元的「信義城」和45.59億元的「真愛」兩大案交屋後,去年全年營收估可達43.78億元,EPS上看2.3~2.5元。

進入2018年,潤隆完工交屋更將呈現大爆炸局面,前2月持續有「信義城」、「真愛」交屋入帳,累計營收23.44億元,年增達13.46倍之譜。

 

潤隆副總經理邱秉澤表示,今年潤隆有5大案,除了「信義城」在第1季、「真愛」在前兩季持續認列外,「NTC國家商貿中心」和「潤隆」等台中兩大案,也會加入完工交屋的貢獻行列;汐止「森學苑」第2季取得使照後,也將先建後售。

由於潤隆前2月營收高達23.44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營收的半數,首季每股獲利估達3元S,甚至上看3.5元;今年在5大案完工貢獻下,有機會賺進1個股本,獲利再創新高。展望2018~2022年,未來4年完工案量,也將讓潤隆有每年賺進1個股本的實力。

至於今年的推案計畫,邱秉澤表示已確定,包括從春節後潛銷高雄總銷28億元的「文化潤隆」、預計5月後取得建照再正式公開;接下來,板橋永翠案17.92億元,桃園中路20億元,新竹光武與親家建設合建的59.38億元新案,上述4大案規畫上半年推出。下半年基隆香格里拉137億元大案,取得建照後再公開。全年新案已備妥高達266億元,為未來3~5年業績暖身。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