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殯葬大亨」萬安生命科技集團總裁吳珅篁19日除宣告要發動大華建設股臨會,取得經營權外,另以上市建商全坤建設大股東、慈雲國際有限公司總裁的身份發布新聞稿透露,全坤建2018年EPS將達5元,刷新史上新高。罕見的大動作,頗耐人尋味。

不過,全坤建設澄清,去年財報尚未經會計師簽證完成,也未正式公告,5元EPS的數字,應是大股東吳珅篁個人臆測,不予回應。

市場人士猜測,吳珅篁可能想釋出部份全坤的利多消息,伺機出脫部份持股。不過,全珅去年前三季營收僅達11.36億元,EPS為-0.27元,究竟全年是否會逆轉勝,衝出EPS 5元的佳績,令人關注。

全坤大股東慈雲國際公司表示,2018年是資金回收的開始,「第4季起,營收大幅入帳28.13億元。」若以4成毛利預估,全坤有機會擠進獲利前段班。目前全坤建大股東李廣隆家族,持股約55%;至於吳珅篁家族,持股約20%;另外,外資持股約1.76%。

慈雲表示,吳珅篁家族在9個月前,累計在全坤的持股已近20%,以慈雲國際有限公司的名義,推派楊榮宗律師,以最高票取得全坤1席董事。

吳珅篁熱衷營建股其來有自,早年除參與土地開發與建築規畫,並跟隨過宏泰集團已故創辦人林堉璘的投資腳步,累積財富跟政商關係。

2019年除繼續銷售雲峰、威峰餘屋外,西雅圖「O2」為全坤揮軍美國第一筆開發案,規劃地上12樓,地下3層,132戶住宅和商場大樓,去年12月完工,2019年1月已對外招租,年租金收入約新台幣1.44億元,採只租不售,待全棟滿租後再出售給基金或壽險公司,租金收入將會貢獻在2019年。

正在興建中個案,為已開工的新北市八里中庄段合建案,採先建後售,全坤建可分配金額約7億元。至於開發中個案包括美國西雅圖「5V Project」,基地面積約540坪,規劃42樓酒店式公寓,越南河內佔地4,076坪住宅、商場、旅館開發案,目前進行建照執照變更程序。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3-12 08:44: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全坤建(2509)總銷45億元大案「全坤威峰」,預計今(2018)年第二季完工交屋,目前已售出約8成。法人預估,在該案入帳挹注下,全坤建今年獲利可望挑戰1個股本;除此之外,在美國西雅圖的住商大樓「Green Villa」採只租不售模式,也預計於年底完工,明年起將為全坤建帶來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

全坤建表示,萬華都更大案「全坤威峰」,總銷45億元,目前售出8成,並且已取得使用執照,預計將進入客戶交屋驗屋,預計第二季起開始認列營收。美國西雅圖「Green Villa」住宅和商場大樓則預計年底完工,將採只租不售模式,預期明(2019)年將全棟完整貢獻租金收入;此外,西雅圖第二筆開發案「5V Project」,目前正整合擴大鄰地中。

全坤建目前手中四大銷售成屋案包括「全坤雲峰」、「全坤尊峰-世紀館」、「全坤尊峰-微風館」、「全坤尊峰-公園館」;其中,在認列雲峰案售屋收入及處份新竹寶山土地收入挹注下,全坤建2月營收4.52億元,相較上(1)月大增19倍,較去年同期亦成長10.8倍;累計前2月營收達4.74億元,年增9.4倍。

全坤建表示,今年將是資金回收的開始,除了積極耕耘台北都更案源之外,也有計畫進場購地。

全坤建設 今年獲利挑戰1股本

 

全坤建設(2509)今年台北、美國西雅圖的兩大開發案,將雙雙進入開花結果的豐收期。其中,台北市大案萬華總銷45億元都更指標案「全坤威峰」,將在第二季開始交屋入帳,已售出8成,法人估計,全坤建設光是EPS貢獻度,就足以挑戰1個股本;而美國西雅圖的住商大樓,也預計將在年底完工,貢獻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可望帶動全坤建本業拉出長紅。

全坤近期股價也high翻,近期波段漲幅逼近2成,且創3年新高,至9日以25元收紅。

全坤建設表示,萬華都更大案、總銷45億元、已售出8成的「威峰」,已取得使照,預計本周驗屋,從第二季認列營收。

至於新成屋案「雲峰」,以及二月處分新竹寶山土地所帶來的營收,則衝高全坤建2月營收大暴衝10倍、至4.5億元;累計前2月營收也大躍進9.4倍,至4.74億元,相當於去年營收的4成。

法人預期,在「威峰」將入帳的加持下,第二季將是全坤建的獲利高峰,EPS有機會衝高;依毛利率至少40%來推估,全案認列後將可望貢獻EPS上看10元,全坤建也有機會首度挑戰獲利1個股本。

接下來,年底還有美國西雅圖「Green Villa」住宅和商場大樓完工,全坤建將採只租不售的模式,享有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保守預期,2019年將會整棟貢獻租金收入。

全坤表示,西雅圖「Green Villa Project」是全坤插旗美國的第一筆自地自建開發案,規畫地上12樓,約132戶的住宅和商場大樓,預計2018年第4季完工,將來待全棟滿租後,再伺機洽法人全棟出售,回饋獲利給股東;另外,西雅圖還有第二筆開發案「5V Project」,正整合擴大鄰地中。

全坤建表示,去年全年有機會虧轉盈,至於2018年,則將是資金回收的開始,會伺機進場購地。

另外全坤也積極耕耘台北的都更案源,預期2020年後,新北市八里2筆土地將在完工落成,台北市有貴陽、重慶南路2筆都更案會推出,中長期的營收和獲利無虞。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