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12 06:17:1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0日報導,據多位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為了因應同業博通(Broadcom)對高通(Qualcomm)提起敵意收購,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正進行廣範圍的檢討評估、其中一個選項就是對博通提出收購提案。

報導指出,對英特爾來說,若博通順利收購高通的話,恐將誕生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成為巨大威脅,因此英特爾高度關注該兩家公司的攻防戰,且希望博通對高通的收購案能以失敗作收,不過若是研判博通可能將勝利、順利收購高通的話,英特爾就可能會對博通提出收購提案。

據報導,英特爾從去年底就開始評估上述計畫、並和顧問進行相關作業,不過不保證英特爾會將該收購計畫付之實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英特爾9日大漲2.86%收52.19美元、博通大漲2.77%收253.78美元。

日經新聞10日報導,關於上述收購計畫傳聞,英特爾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不會就M&A(併購)相關的市場傳聞做出回應」。英特爾表示,「我們在過去30個月時間內進行了多起重要的併購,其中包含收購了Mobileye和Altera。為了顧客和股東,我們的重點在於將這些企業成功整合起來」。以9日收盤價計算,博通市值為1,092億美元、英特爾為2,433億美元。

博通在去年11月對高通提出收購提案,不過該提案遭高通董事會否決,而博通不死心、藉由發動多方關係和高通展開攻防戰,而高通原先計畫要在3月6日招開股東會討論收購案事項,但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以「恐涉及國家安全」為由要求高通將股東會延後1個月舉行。

博通若能順利收購高通,將成為僅次於英特爾、三星的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商,在手機零件市場上將掌控很高的市佔率。

博通為美國蘋果(Apple)的主要零件供應商,其CEO Hock Tan向來以採取積極併購策略廣為人知。

博通總部登記在新加坡,不過Hock Tan去年11月2日在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將回歸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