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志豪╱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半導體及面板廠對於綠色廠務工程要求愈來愈高,製程供應系統業者信紘科(6667)受惠於製程廠務供應系統、機能水等綠色製程解決系統、特殊廢液處理系統的接單強勁,並順利打進台積電、聯電、美光、群創、友達的供應鏈中。信紘科預計11月上旬掛牌上櫃,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0億元大關。

信紘科今年上半年營收達4.51億元,儘管較去年同期減少4.7%,但平均毛利率年增1.9個百分點達26.9%,稅後淨利約4,966萬元,約與去年同期相當,每股淨利1.59元。由於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信紘科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0億元。

信紘科的上櫃案將採競價拍賣進行,10月18日開始競拍,參考價為每股45元,該股昨日在興櫃的均價為51元。信紘科目前股本約達3.13億元,此次上櫃掛牌現增3,150張,上櫃後股本將達3.4∼3.5億元。

信紘科董事長暨總經理簡士堡指出,產品線主要以廠務供應系統為主,包括化學供應、研磨液及氣體供應系統、現場工程規畫與施工等,上半年營收占比達95%。由於國內半導體大廠今年持續擴產,信紘科主要的系統工程、擴充維修、綠色製程等接單仍以新建晶圓廠為主,未來隨著環保法規限縮,舊晶圓廠工程也將朝向綠色製程轉型,所以看好未來3∼5年仍有很好的成長動能。

信紘科透過工程專案管理與高潔淨供應系統設計的能力,以優異的專案執行控管能力,承接高毛利工案訂單為主要策略,創造長期且穩定收入來源。舉凡近5年來國內先進半導體廠、面板廠的新建廠、廠務系統擴充案、製程轉變設備拆移機等,信紘科皆有參與。

簡士堡表示,製程廠務供應及特殊廢液處理等系統強調在地服務,信紘科客戶集中在台灣半導體反面板廠,由於能提供全方位快速即時服務,獲得先進製程半導體廠的信賴,成為化學配管工程主要供應商。由於先進製程變動快,需快速安裝設備或拆移機,皆需要業者靈活調動在地工程團隊與特殊工項工班配合,信紘科逾20年的廠務供應系統經驗,未來幾年獲利亦將穩定成長。

 

2018-03-12 00:01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廠務系統整合商信紘科技(6667),搭上兩岸半導體及面板擴廠商機,近年營運表現亮麗,並已於去年11月23日以每股38元登錄興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信紘科成立於1995年,致力於科技廠務工程及製程設備領域發展,並追隨客戶腳步,在「廠務供應系統」、「環保減廢系統」、「製程附屬設備」三大領域中持續創新。

 

信紘科目前實收資本額3.12億餘元,主要法人股東為翊鼎投資19.15%、堡鼎投資18.06%、湘鼎投資13.1%,均是信紘科董事長暨總經理簡士堡擔任董事長。

信紘科2017年合併營收9.29億元,年減13.4%。根據已公告的去年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4.73億元,毛利26.11%,稅後純益4,978萬餘元,每股稅後純益1.63元。

信紘科主要經營項目為高科技產業製程附屬設備及廠務系統之設計、製造、安裝及銷售,已於半導體、面板、太陽能、LED及生技等產業中,累積相當實績。

回顧信紘科2014年至2016年的財報。合併營收分別是:7.56億元、10.8億元及10.72億元,三年的EPS各是:4.13元、3.77元與3.46元。

近年來信紘科積極投入先進半導體製程的改善方案,協助半導體廠朝綠色製程領域邁進,並透過特殊機能水設備與特殊廢液處理解決方案,提供客戶節能、習用化學品減量、活化再利用與取代等解決方案,協助高科技產業走向綠色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