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機構件廠—能緹(3512)於2015年被皇龍建設入主,確立機構零組件與營建兩大事業體雙營運主軸策略,由於今年起將有建案完工交屋,且公司積極開發高附加價值的3C金屬零組件,不僅夏普手機及任天堂Switch出貨持續放量,智慧音箱及智慧家庭廠—Sonos訂單亦將於第2季開始出貨,在兩大事業群同步成長下,能緹樂觀看待今年業績,今年毛利率可望站上兩位數,獲利亦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能緹原為散熱機構件廠,公司於2015年被皇龍建設入主,新增住宅與大樓開發等營業項目,著手投入營建開發事業,確立機構零組件與營建兩大事業體雙營運主軸策略,其中電子金屬機構件部分,除原有的金屬機構件持續出貨給散熱模組廠-雙鴻(3324)外,公司亦獲富士康集團整合新收購日本夏普(SHARP)公司之資源,切入其高階智慧型手機之手機中框等金屬機構件,而公司布局已久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訂單亦已發酵,在最夯的智慧音箱及智慧家庭部分,能緹也有斬獲,順利切入Sonos智慧音箱供應鏈,預計第2季開始出貨。

 

能緹表示,Sonos是Wi-Fi音響的開創鼻祖,也是Wi-Fi無線音箱領域的領導品牌,Sonos與智慧家居結合很深,從Wi-Fi音箱到多房間音樂、多房間系統控制再到多房間智慧控制,Sonos相比其他市面上的所有Wi-Fi智慧音箱都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根據研調機構顯示,智慧音箱在未來二到三年內,平均年成長率可達到三成的高度成長,預料2020年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將超過1億台,市場規模達130億美元,是繼智慧型手機市場後,下個市場規模有機會挑戰上億台產品,隨著市場逐漸發酵,可望挹注公司營運穩定成長。

在營建部分,能緹陸續於台南市取得三筆營建用地並發包委託興建住宅大樓,其中「峰時代」建案目前已完成約八成預售,且已自106年3月開始動工,整體工程進度並無延誤情形,預計於107年9月可完工交屋並認列收入入帳。另外台南中興段及康樂段兩個建案則分別預計於109年4月及10月完工交屋並認列營業收入,三案總計約新台幣22億元。藉著大股東皇龍建設在台南地區耕耘45年,推出百餘個建案及8000戶家園的經營實績,能緹未來預計每年推案,以維持公司穩定獲利。

去年能緹合併營收為13.94億元,年成長157.51%,今年受惠於任天堂遊戲機Switch銷售力道強勁,在美國及日本出現供不應求,Switch相關機構件訂單挹注,前2月合併營收達到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5%,後續表現也相當值得期待,今年度的電子事業營收可望再繳出亮麗的成績單。

為因應未來營運成長之資金需求,能緹在今年第一季辦理現金增資3.48億元,充沛的資金將讓公司更有能力承接SHARP等手機機構件、任天堂遊戲機SWITCH機構件及SONOS智慧音箱等訂單,加上營建部門的獵地計畫後更無後顧之憂,隨著兩大事業體營收成長,今年能緹毛利率上看兩位數,獲利亦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