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指南」今(14)日公布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宣布,在此次評比的110間餐廳中,共有20間餐廳「摘星」,包括17家一星、2家二星、1家三星肯定。

 

其中,上市櫃觀光業者中共有3家獲獎,其中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酒店館內的頤宮中餐廳,一舉奪下唯一三星榮耀,寒舍(2739)旗下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獲二星榮耀,亞都麗緻(5703)的天香樓則獲得一星肯定。

 

 

17家米其林一星餐廳,包括大腕燒肉、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日本料理、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餐廳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歐式餐廳MUME、江振誠開設的RAW、鮨野村、鮨隆、法式餐廳Tairroir態芮、大三元酒樓、亞都麗緻旗下天香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館內中餐廳雅閣。

2家米其林二星餐廳,為日本料理祥雲龍吟、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而唯一1家獲三星的餐廳,則為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酒店館內頤宮中餐廳。

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致詞時表示,據2016年國際觀光旅客動向調查顯示,美食是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目的第二名,是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的重要原因,此次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公布,可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體驗。

林坤源認為,此次台北米其林名單的公布,將台灣美食國際化接軌,正式躍居全球美食版圖,也代表台灣的餐廳水準、廚藝、服務等各方面表現,均累計到一定能量,而這些能量的累積,要感謝國內餐廳、在座主廚的共同努力。

(時報資訊)

 

台北36家Bib Gourmand公布 點評看這裡

 

米其林公布台北36家Bib Gourmand,除名單外,官網並有詳細地址與價格以及米其林的米其林指南的觀點角度,除點評菜色外還有貼心提醒,如松山的一号糧倉,「烹調風格糅合日美特色,取材在地材料;招牌菜包括只於晚市供應的全隻烤製桂丁雞、牛小排麵及日式咖哩。用餐環境輕鬆宜人,不論單人前往還是呼朋引伴,均可細味其中故事及佳餚。欲品嚐招牌菜的話宜作預訂,以免撲空。」

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36間店家中,有超過5成的店家《蘋果》副刊曾報導過,不妨點選超連結一探究竟。台菜包括有濃濃古早味的茂園、擅長酒家菜的美麗餐廳、有好吃滷肉飯的My 灶、辣炒臭豆腐等家常料理我家小廚房、富有媽媽味的蛤蠣燉雞湯的雙月食品;滬菜的有屢獲大獎的鼎泰豐、有美味鮮肉酥餅等麵食點心的好公道金雞園;粵菜則有片皮鴨料理的醉楓園小館、芋泥鴨聞名的彭家園
 
京菜的部分有正統北平烤鴨的宋廚菜館、北平陶然亭;江浙菜的點水樓也具知名度,小籠包、中式點心等受歡迎:而歸類為創新菜的一号糧倉可讓消費者買菜兼用餐,主打天然料理;而日本菜的濱松屋以鰻魚料理見長;還有印度菜的想想廚房,可品嘗層次豐富的辛香料料理。
 
而麵食料理,包括8家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建宏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廖家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永康牛肉麵等,喜歡吃牛肉麵的饕客們不要錯過。而素菜則推薦川味蔬食料理的祥和蔬食;點心類則是小籠湯包名店杭州小籠湯包以及中式早點名店阜杭豆漿。
 
夜市推薦美食店家有老字號進補必備的阿男麻油雞、調味簡單但風味佳的臭老闆現蒸臭豆腐、以及每日現作芋泥丸、蛋黃芋餅的劉芋仔、有著古早味豬肝、豬肚湯和肉粽的豬肝榮仔、藥燉排骨聞名的陳董藥燉排骨、辛香有味的胡椒餅名店福州世祖胡椒餅、辣味十足的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老字號的藥燉排骨海友十全排骨、豆干、米血糕、雞翅、雞爪等乾滷味的梁記滷味,以及熱炒風味料理聞名的駱記小炒

近日在台灣受到高度關注的《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發佈在即,然而除了紅色封面的指南外,米其林官方組織剛公布了米其林推薦餐廳,以評鑑餐廳星級佳餚聞名的米其林,選在《臺北米其林指南》正式宣布出刊的前一星期,率先公佈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
 
包含鼎泰豐、點水樓、茂園、廖家牛肉麵等知名餐飲店家共約36家,均受推薦進榜,此名單一發佈,雖然打臉部分聲稱肯定拿星的業者,但由於評鑑機制以單店為評選目標,意即如鼎泰豐等連鎖餐飲業者的其他分店,仍將有獲頒星等的可能。
 
在稍早米其林官方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共計有5間台菜餐廳 (茂園、美麗餐廳、My灶、我家小廚房、雙月食品),8家牛肉麵餐廳 (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而以夜市聞名的台北,此次分布在各區的知名夜市也分別有10項街頭美食獲選進入《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街頭美食中,有3間來自饒河夜市: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入榜。士林夜市則有海友十全藥膳排骨入榜。
 
「必比登推介」的名單同時囊括了日式、江浙、上海、粵菜、北京菜以及包含素食等特色料理,如以鰻魚飯聞名的濱松屋、台灣首家以四川素食起家的祥和蔬食,阜杭豆漿等均榮獲必比登的美食推薦。
 
所謂的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雖然同樣收錄於米其林指南中,但此類入選的餐廳僅代表「該餐廳被記於指南」中,值得推薦饕家前往一試,卻並非獲得星星殊榮,此類餐廳則會獲發紅色圓形、標有Big gourmet的貼紙為識別,有異於獲星餐廳另有白底星型的圖案,但仍有不少人會將兩者混淆,誤以為自己前往了獲星餐廳用餐。(林沛縈/台北報導)

米其林官網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

 

米其林餐盤完整名單如下:

北投區:
THE RESTAURANT
蓬萊

士林區:
斌大腸包小腸
松園禪林-原心
番紅花.
義瑪卡多
阿輝麵線

中山區:
A CUT
CHOU CHOU
NO. 168 PRIME牛排館(中山)
ROBIN'S
Tutto Bello
山里
川菜廳
巴黎廳1930
新都里
旬採
晶華軒
桃花林
欣葉台菜(創始店)
笹鮨
米香
粵菜廳
雞家莊(長春路)
頁小館

內湖區:
德朗

大同區:
圓環邊蚵仔煎

松山區:
50/50 Cuisine Française
Bencotto
Monsieur L
Thai & Thai
上林鐵板燒
但馬家涮涮鍋(本館)
冶春茶社
小馬
日本橋玉井
東發號
老乾杯(松山)
荷風中國菜
麻糬寶寶

中正區:
安東廳
山內雞肉
牛排館
蘇杭(中正)
辰園

大安區:
Ephernité
Gēn Creative
Indulge
JE Kitchen
Maru
nkṵ
五味瓶
四川吳抄手(大安)
守破離
桌藏
樂埔町
樂邦
游壽司(金華街)
真的好海鮮
秀蘭小吃

隱丹廚
香宮
馬可波羅
魚道生

信義區:
寒舍食譜
寶艾
老乾杯(信義)
鳥喜

南港區:
歐傑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