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的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最新決議將不會對虛擬貨幣祭出更進一步的監管措施,這讓比特幣大鬆一口氣,大漲逾1000美元,一舉將短線跌幅回補,台系「挖礦」晶片概念股創意(3443)、世芯-KY(3661)等今漲幅也相對大盤明顯,收漲約1.5%。

 

先前因為G20部分成員要求對虛擬貨幣應該祭出更嚴厲的管制,所幸終究「重重拿起、輕輕放下」,現階段維持相關法規限制,尚不會研擬新法管制,這對比特幣來說無疑是鬆了一口氣,短線從3月18日的波段低點飆升達1000美元,也一口氣將短線跌幅回補。

 

 

比特幣近來風波不斷,多國家揚言將對其祭出管制手段,也讓比特幣近來大跳水,下探「7」字頭,而台系晶片廠創意、世芯-KY今年也持續瞄準比特幣商機,惟因風險過高,創意今年也將比特幣營收占比由2017年的30%下降到15%。

(時報資訊)

 

個股:撼訊(6150)前2月EPS 6.48元,Q1展望佳,股價重啟攻勢

2018/03/19 11:58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板卡廠撼訊(6150)自結2月稅後7059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雖較上月減少逾43%,但仍為高成長表現,EPS2.33元,累計前兩月EPS為6.48元。

  歷經上週股價修正後,撼訊2月獲利市場以利多解讀,週一(19日)早盤直奔漲停297元鎖死,並帶動承啟(2425)、青雲(5386)、映泰(2399)與華擎(3515)等二線板卡股攻勢再起。

  由於現階段因挖礦商機發酵,市場上高階顯卡需求仍然殷切,並持續缺貨中,尤其以超微(AMD)顯卡為主的撼訊,產品供不應求,首季營運展望佳,市場缺貨潮預估將延燒到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