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電腦廠艾訊(3088)受惠歐洲智慧零售專案、博奕訂單遞延效益挹注,2018年2月營收逆勢雙位數「雙升」,帶動前2月營收年增16.56%。法人預期,艾訊首季淡季不淡,營收可望季增1成,全年營收動能將擺脫出售子公司影響而回溫,亦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

 

 

艾訊2018年2月自結合併營收3.61億元,月增8.81%、年增23.32%,為近5月高點,累計1~2月合併營收6.94億元,年增達16.56%。由於去年同期仍認列子公司益網營收,今年營運成長動能顯著回升。

 

 

艾訊今年首季不受工作天數較少影響,營收淡季不淡、成長動能強勁,法人指出,主要受惠智慧零售訂單大量出貨、以及原訂去年底出貨的博奕訂單遞延效益挹注。若與去年同期扣除益網貢獻的營收相比,前2月營收成長達3成。

 

展望後市,由於歐洲市場需求回溫、美國市場景氣仍處高檔擴張階段,艾訊看好今年2大市場成長動能均佳,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工廠、工業物聯網等系統產品需求看旺。法人看好艾訊首季營收估季增1成,下半年可望更好,全年估可重返成長軌道、年增逾1成。

 

不過,由於匯率及零組價漲價持續影響,艾訊今年獲利成長動能仍承壓,公司擬透過物聯網軟硬體新產品來調整優化產品組合,力拚毛利率低檔回升,同時也計畫尋覓合適的併購標的,彌補出售網通子公司益網的營運影響。

 

法人認為,由於出售益網、匯率波動及零組件漲價等不利影響,且去年處分利益墊高基期,艾訊今年獲利回溫動能不若營收明確,每股盈餘估約3.46~4.05元,約與2013年相當,維持「持有」等中立評等,目標價自58元小升至62元。艾訊不評論法人評估數字。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