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證券同時降評車電指標股同致(3552),投資評等由「中立」降至「劣於大盤」。

摩根大通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張致竑指出,同致今年的營運成長全繫在大陸長城汽車WEY系列車款,但要是沒有奪下設計專案或未能成為獨家供應商,獲利將進一步下修。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蕭柏庭則表示,儘管同致去年股價已嚴重修正,過去3個月來都在低檔盤旋,但考量客戶銷售問題,以及新訂單的單位售價與毛利皆差,現在還不是重新買進的好時機。

同致於2016年繳出每股純益(EPS)14.22元佳績後,外資券商預估,去年EPS僅約5元,獲利大跳水,且毛利壓力、同業競爭緊張程度絲毫未減,估計今、明年EPS介於5.89~6.5元之間,不到2016年榮景的一半。

市場對車廠採用環車影像系統(AVM)寄予期望,看好同致今年獲利成長45%,可望擺脫困境。惟據2大外資估算,今年獲利頂多比去年高1成,市場對同致的預期太過樂觀,未來恐進一步下修。大摩並說,若同致今年底出現獲利回溫跡象,之後也還需要好幾季的時間讓市場恢復信心。

機構法人過往若出現同步升評、降評,通常是出現在法說會、財報或是營收公布後,此次同致在「風平浪靜」時,同遭2大外資降評情況較為少見,意味外資圈對同致基本面仍抱持高度關注,但經過進一步調查後研判前景未見改善,因而出手降評。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賦予同致的目標價分別是100元與110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