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23 11:58: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去(2017)年營收呈現7.7%的小幅成長,今年以來亦維持小增態勢,自結前2月營收8.85億元,小幅年增4.78%,在業績、訂單、價格瘋漲的被動元件族群中,表現相對平淡。對此,興勤表示,保護元件市場並無大廠退出的狀況,因此市場供需和價格均穩定,只是公司積極拓展車用、工業、電信、電源等市場,在多元發展下,訂單也滿載,產線一直高稼動狀態,今年已擬在台灣擴產,最快第3季產能開出,能為營運添動能。

興勤為國內最大保護元件廠商,產品包括過電壓、過電流和溫度保護元件,並有溫度感測元件,為分散風險、擴大接單,近年的營運觸角已成長由資訊、消費電子擴大至LED照明、家電、車用電子、物聯網,並正佈局小尺寸穿戴裝置商機,在營運擴大下每月營收緩步墊高,但在產能遭遇瓶頸下,成長動能漸緩。

興勤表示,公司訂單滿手,稼動率也維持高檔,為此,公司已積極規劃台灣的高雄廠、中國大陸的常州和東莞廠進行擴產,其中,佔整體營收比重5成台灣廠,已正在擴產中,第3季新產能開出,每月總產能有望由目前的1.5億顆擴大至2億顆。

而興勤高雄新產能擬以小尺寸、薄型化產品為主,未來可廣泛應用於各大領域,連車用亦可供應。

事實上,興勤近來最吸引法人圈關注的即是車用的佈局,去年底公司已傳出透過通路商打入車用一階大廠(Tier 1)供應鏈,主要出貨產品以溫度保護的熱敏電阻為主,應用於車內的空調為主,同時也打入美系電動車大廠的充電樁、電池保護域。

法人看好,興勤新客戶的終端品牌為歐洲一線品牌車廠,未來5年訂單放量可期;同時,興勤也已佈局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中國,車用訂單將持續發酵,去年相關營收佔比約6%,今年有望挑戰10%以上。

除車用外,興勤表示,雖保護元件不像MLCC大宗產品有需求大增情形,但由於電子產品的功能越來越多,效能要求也越來越高,對保護元件也日益重視,單一電子產品使用保護元件的數量也持續增加,公司尤其看好未來物聯網的發展,以及5G、工業自動化等領域,整體營運動能穩定向上。

業績部份,興勤去年營收雖小幅成長,但在一次性業外收益挹注下,法人估全年EPS將突破8元,其中,本業約在6.2元左右,營收、獲利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至於今年,法人則估,興勤全年營收仍有機會再增5~10%,若台幣升幅不再擴大,將有助毛利率走穩,今年光本業EPS即可維持6.5元以上,甚至挑戰7元。

興勤去年獲利進補,法人也預料其今年股利政策應可略增,若該公司維持45~50%的股利政策,則今年股利有望略增至3.8元,將是近10年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