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孟儒 董事本人
 
2017/06/21
 

《鏡周刊》報導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黃華山未利益迴避,不但力挺台大會計所博士班剛畢業女兒黃馨儀進校內管理學院會計系教職,還在課堂上「報明牌」,害師生買股血本無歸,「賠了一部瑪莎拉蒂跑車」。對此彰師大主任秘書林哲鵬表示,黃華山今請假,但透過校方表示《鏡周刊》報導不實,不排除提告。

《鏡周刊》報導,彰師大會計系因師資不足,每學期都提出專案教師需求,但上百份履歷到黃華山手上就被打回票,直到他女兒黃馨儀今年台大畢業才出現專任缺,也讓系上從去年底就盛傳此缺早已內定。

報導指出,黃華山是有裁量權的行政主管,女兒要進入該院所轄系任教,應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迴避,由代理人裁決,但有該院老師爆料,見過黃馨儀聘任案相關公文上面有黃華山蓋章發文。

報導中還提到,一名教授透露黃華山曾在課堂鼓吹學生購買興櫃公司晶美的股票,當時晶美股價約四、五十元,還拍胸補保證會賺錢,但最後晶美被撤櫃,不少師生套牢,一名學生更吐苦水,「我賠了一部瑪莎拉蒂跑車」,還有人聽信黃華山持續買進股票、買到變成該公司的董事還被套牢。

但《蘋果》求證該董事表示,在上投資學時的時候,黃師沒鼓吹學生買股票,還會提醒學生不要聽信明牌。自己會投資晶美是看好他的未來,沒想到晶美沒有跟上蘋果的腳步,當晶美的股東才能夠更了解公司的發展。

他還說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老師是位認真、熱心的學者,不知道為何會出現該報導,認為「黑函」可能性相當大。林哲鵬則表示,關於黃華山上課「報明牌」還在調查中。

至於聘任案,林哲鵬說,會計系前年因有兩位教師退休,該系當時有提出聘任申請,後因應聘者資格均不符才未錄用。今年黃馨儀與另一人應徵者均通過會計系的系評,院審時黃華山有利益迴避,後來兩人都沒通過,校方目前查無不法。(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文|林慶祥    攝影|攝影組

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黃華山,不但力挺女兒取得彰師大會計系教職,還為了參加吸金老鼠會「外匯青年軍」的兒子黃鈞彥,邀請該吸金集團資訊長張耀仁及幹部到他課堂上大談投資經驗,不少學生成為下線,被騙數十萬元不等。

 
 
黃華山兒子黃鈞彥是詐騙集團「外匯青年軍」區長,老爸還為他邀請集團成員到課堂向學生演講。(翻攝自黃鈞彥臉書)

黃華山的兒子黃鈞彥,是彰師大管理學院的碩士畢業生,目前就讀成大博士班,數年前他加入了「外匯青年軍」,還是「南區區長」,或許他在成大人脈不夠廣,於是跑回彰師大,仗著爸爸的餘威,大肆辦座談會拉下線,找了許多學弟學妹入會。

2014年10月17日,黃華山為了挺兒子,竟然在自己課堂上邀請「外匯青年軍」的「資訊長」張耀仁帶著集團幹部來演講,題目也是跟投資理財有關;有了院長加持,彰師大管理學院碩博士班學生多人加入「外匯青年軍」,結果血本無歸。

本刊調查,台北地檢署在去年6月起訴「外匯青年軍」首腦、自稱「柯博文」的吳柏緯夫妻等30人,檢方認定該集團不法獲利7億元,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等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據了解,「外匯青年軍」自創「戰爭遊戲網投資境外外匯保證金」投資團體,吸收電腦高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再冠上「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達摩艦隊」等流行電玩名稱包裝,宣稱透過該自動化程式保證可獲取高額報酬。

外匯青年軍資訊長張耀仁(圖)透過黃華山兒子的關係,光明正大進到彰師大向學生吸金。(翻攝自張耀仁臉書)

檢調透露,2012年開始,吳柏緯一夥人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辦投資說明會,煞有其事地辦理外匯保證金交易程式教學,打著每次保證可快速獲利5%至10%、每月均獲利10%至20%,一年內即可償還本金等口號,輔以團隊成員經驗分享、展示千萬超跑、小飛機,出國旅遊、心靈分享等誘餌,對潛在投資者炫富,展現極其奢華的生活,誘使年輕人加入,再繼續拉攏新血掏錢投資。

調查局人員偵訊時,一位被騙會員說,他們專挑在學富二代吸收為下線,所有公佈的獲利報表、要分給「下線」多少佣金,全由高級幹部自行填寫,只要不斷招募新會員,不斷辦活動,讓會員使用程式,就能「洗」出一堆錢,簡直和老鼠會沒兩樣。

一名財金專家指出,在台灣只有擁有外匯執照的銀行、券商,可承作外匯保證金交易,其他都是非法,通常掮客在承作的全叫做地下金融外匯交易,但地下金融也有區分,有些是接客戶的單然後到國外下單,此舉違反「期貨交易法」;另一種則根本沒下單,是詐欺,外匯青年軍傾向後者,除非是共犯結構的核心成員,否則不管它的連動過程中帳戶增加多少金額,最後永遠拿不到錢。

對於找來詐騙集團「外匯青年軍」資訊長張耀仁到課堂上演講,黃華山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張耀仁是做詐欺吸金的事,若知道一定會叫他不要做,因為張耀仁是校友,在投資上頗有成就,才會找他來與在職專班的同學分享投資心得,至於當時是講什麼主題,黃華山說:「我忘了」。

2017.06.21 10:04
 

【好爸爸護航】院長報明牌 學生賠掉一輛瑪莎拉蒂

文|林慶祥    攝影|攝影組

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黃華山不但找詐欺集團成員到課堂上分享投資心得,還酷愛在課堂上「報明牌」,但不少師生聽了他的話,買一支「晶美」的興櫃股票,血本無歸,目前該檔股票已遭撤櫃,成了壁紙,有學生因此慘賠一台瑪莎拉蒂跑車。

 

一位該學院的教授指出,黃院長是淡江大學的管理科學博士,曾任彰師大資訊管理系教授、系主任,他並非財務金融博士,也沒有相關學術訓練背景,但「官大學問大」,硬是開了一堆投資理財課程,在該校網站介紹院長的網頁,還大剌剌的把「投資學」列為其專長,但其實他的投資功力不怎麼樣!

黃華山曾經在課堂上大力鼓吹在職專班的同學購買「晶美」公司興櫃股票,這檔股票300多元時他就在鼓吹,跌到50幾元時他還勸同事、學生逢低買進,說是一定會漲!但最後晶美慘遭撤櫃,股票成了壁紙。

而這些在職專班的學生,都是有相當經濟基礎社會人士,口袋深、買得多,賠得也慘!當中,鄭姓學生聽了他的話買一大堆股票,成了晶美董事,另一位簡姓學生,私下吐苦水時透露,聽老師的話,至少賠了一輛瑪莎拉蒂跑車,還有一位劉姓學生也賠了不少錢,甚至,管理學院部分老師也被「晶美」套牢,苦不堪言。

 

2016年06月03日

台北地檢署偵辦「戰爭遊戲網」吸金集團案,認定化名「柯博文」的主嫌吳柏緯及其女友鍾誠貽等30人,未經許可從事期貨交易,不法犯罪所得2177萬美元、折合台幣約6億5317萬元,今天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等罪嫌起訴。

30人除了吳柏緯、鍾誠貽之外,還包括林宏進、高銘澤、李哲維、林展弘、嚴雋凱、單世賢、陳品蓁、潘建成、林楚航、陳坤、張森澤、賴齊浚、洪貫緯、權洤、溫家瑜、陳東群、陳東君、黃景裕、黃梓微、劉育錦、吳宗昇、林鈺凱、劉慧君、林于祐、魏仲維、范思良、謝佩娟、劉諺閎等人,另外提出告訴的被害人則有20多人。

吳柏緯學歷不高,卻從2012年開始自稱專業外匯經紀商,以《變形金鋼》的「柯博文」當化名,自封集團最高統帥,涉與集團成員經營「戰爭遊戲網」、「外匯青年軍」等10多個網站,投資以1000美元入門,宣稱每次可快速獲利5%到10%,每月可獲利10%到20%的報酬,1年就可償還全部本金。

檢方查出,這個集團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灣從事期貨買賣,將投資者的錢全都匯到香港GDM及紐西蘭的LUCROR國際期貨商,自2012年8月至2015年8月止,共滙出3839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1億5170萬元,而自海外滙入的資金,集團成員供稱是操作期貨所獲得的紅利,共計2177萬美元、折合台幣約6億5317萬元。

檢調查出,這個集團利用年輕人沉迷線上遊戲、追求時尚、明牌等特性,以直銷概念及網軍模式包裝、經營,吸引加入,集團還以經驗分享、展示超跑、重型機車或出國旅遊等方式炫富,吸引年輕人投資。(呂志明/台北報導)
 

 

 

外匯青年軍吸金主嫌吳柏緯(中間深藍色衣)被起訴。呂志明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