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00:00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安控廠股利穩健,配發率均逾七成,龍頭廠晶睿(3454)去年度配發4.25元股利,包含4元現金;彩富配發率達85%,配息1.5元,兩家殖利率均逾4%;勝品去年每股純益1.88元,擬配息2元,殖利率近6%;杭特及天鉞電去年虧損,也以資本公積配息0.5元、0.6元。

受新台幣升值拖累,安控族群去年獲利不如前年。其中,晶睿去年以每股純益5.27元,再度稱冠安控廠;主攻ODM的勝品去年第4季由盈轉虧,惟因業外處分資產收益,全年每股純益以1.88元居次;彩富每股純益1.72元位居第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奇偶去年稅後淨損1.75億元,每股淨損1.98元,是成立以來首度全年虧損,擬不配發股利。

晶睿去年第4季受惠品牌營收占比拉高,單季毛利率36.01%,為全年高點,本季受惠產品組合優化,力拚毛利率連三季走揚,今年全年營收力拚兩位數成長,再攀新高峰。

對於整體產業面臨原物料的難題,晶睿坦言,不管是單晶片或被動元件等,都有缺口,目前只能下長單因應,今年成本控管只能衝刺產品性價比(C/P值)更高,無法再依賴議價能力。

彩富指出,因為單晶片(SoC)、被動元件等缺料等因素,加上價格競爭壓力,今年營運仍有挑戰,內部主力產品仍以PTZ為重心,去年占比約15%-20%,期望今年目標回升至兩成以上,此外,相關IP CAM產品新增智能分析功能,提高附加價值,帶動毛利率走揚。

晶睿去年營收58.76億元,年增22.4%,為歷史新高,增幅優於產業平均複合成長率,主要受惠ODM代工業務衝高營收,全年淨利5.09億元,稅後純益4.3億元,年減17%,每股純益5.27元,每股獲利仍稱冠安控族群。

今年晶睿的重心仍聚焦交通及零售兩大垂直整合解決方案市場,在ODM及OBM兩大業務帶動下,法人估今年網路攝影機(IP CAM)出貨量有望年增三成,加上與台達電合作,來自樓宇自動化的綜效,激勵營收再攀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