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00:00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代銷業龍頭海悅國際(2348)公布股利政策,昨(23)日決議派發3.6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4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9%。

海悅去營收7. 88億元,年增75.4%,每股稅後純益(EPS)約2.13元,股息配發率達169%,海悅表示,過去二年因對房市看法保守,因此保留較多現金,並未配發股息,累計有約3.8億元可分配盈餘。

海悅表示,去年收益均來自代銷事業,因近年調整代銷策略謹慎接案、提高成屋案接案比重、以貼近市場行情價的建案業主為主,加上整體新案市場脫離谷底逐步回溫,包括「勤耕延吉」、「弘韋雙禧園」、「早安國揚」等案熱銷貢獻。

展望今年,包括「竹科悅揚」、宏璟「土城日月光」二大案將是今年貢獻業主力,其中去年底公開銷售的「竹科悅揚」請款時程主要落在今年起,總銷達150億元的的「土城日月光」預計近期推出,除二個指標大案外,海悅在手代銷案量逾450億元案量。

法人預估,以代銷業普遍佣收5%推估,今年海悅房屋銷售額若突破200億元,營收可望超越往年水準,而由於去年起攤提屬管銷營業成本的存貨,將使去年及今年起毛利較往年提高。

海悅將維持七成包銷、三成企劃代銷接案策略;在市場房價銷售走向重新訂價的同時,海悅將對於新成屋的銷售比重從過去景氣熱絡的30%,拉高到55%,台北市調整持有稅政策後,豪宅市場仍看好,新北市以有感讓利個案為成為順銷的重要條件之一,桃園及新竹地區首購市場則因重大建設持續完成,仍深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