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代工廠瑞軒(2489)去年第四季本業小賺4300萬元,但因提列Vizio股票的評價損失3億元,造成單季虧1.4億元。2017年全年稅後淨損8.48億元,每股淨損1.1元,這也是瑞軒成立23年來首次虧損。

 

瑞軒去年營收約168.62億元,年減35%。營業毛利約12.72億元,毛利率約7.54%,去年面板價大漲衝擊,毛利率是近年低點。營業損失約7.94億元,稅前淨損約10.74億元,稅後淨損約8.4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約1.1元。瑞軒今年不配發股利。

瑞軒今年1月、2月合計營收約15.25億元,年減23.44%。除淡季效應外,部分大客戶指定面板出貨,因此營業額減少,不過有助提升毛利率表現,公司力求維持兩位數毛利率。

 

瑞軒強調,今年會嚴格管控庫存,除既有客戶出貨成長,另有新客戶加入,預期營運將比今年好。今年可望恢復成長,電視出貨目標300萬台、音響出貨目標40萬~50萬台。

瑞軒近年尋求轉型,拓展新興事業。董事長吳春發表示,陸續投資瑞典3D立體投影公司Real Fiction,及日本和台灣的AI新創公司開發機器人,期望攜手策略合作一起成長。預期3D投影產品明年下半年放量出貨,至於機器人,今年是萌芽階段,2020年將爆發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