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9 16:3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以生產3C電子產品、通訊用連接器及連接線零組件為主的捷泰精密公司,涉嫌在2014年間,配合財物不佳的知名第二類電信業者,全網通公司虛偽增資、作假帳,有財報不實之虞,台北市調查處今天前往捷泰精密公司等7處地點搜索,約談前負責人劉忠義,全網通前董事長林瑋軒等14人,預計晚間依違反證交法案由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全網通因經營不善已倒閉,林瑋軒另涉業務侵佔罪同步偵辦。

捷泰精密前董事長王博諒今年初突然宣布請辭董事長一職,令外界詫異,對於今天搜索,捷泰精密 (6165) 表示,捷泰精密之營運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公司全力配合調查。市調處因保存證據需要,故至公司要求協助提供民國103年相關憑證表冊。

 

2018/03/29

生產3C電子產品、通訊用連接器及連接線零組件的股票上市公司捷泰精密(6165)爆發假帳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捷泰和麟瑞科技的子公司,涉嫌協助全網通科技公司美化財報,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捷泰公司等7處所,並約談捷泰前董座劉忠義、全網通董事長林瑋軒、麟瑞董座陳文瑞等14人到案,晚間陸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移送北檢複訊。

全網通科技公司曾獲得立委吳志揚投資,公司主要研發通訊軟體,但疑因經營不善,全網通前年爆發財務危機,一度慘遭法拍。檢調調查,全網通2014、2015年間疑似透過捷泰、麟瑞的子公司,提供不實發票和合約等資料,墊高公司營收,藉此美化財報,再將公司售出。
 
麟瑞科技董座陳文瑞下午移送北檢複訊後,晚間被依涉犯《商業會計法》諭令限制住居,但面對《蘋果》採訪,陳文瑞揮手不願受訪,一旁的小弟也擋住記者鏡頭,隨即離開。(吳珮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