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2

有多位網友爆料,前往匯鑽科面試時,人資竟問一些私密問題,包括身體哪些部位比較敏感,甚至還當場幫面試者量三圍,明顯已構成性騷擾,讓面試者感到相當不舒服,對此,已有當事人報案提告。

被點名的金屬表面處理大廠匯鑽科技財務長宋成璽表示,人資主管爆發此事件後,上周該名主管已離職,公司也已委請律師跟法務協助處理,目前掌握狀況是應試者是對該名主管個人提告,對公司無影響。

匯鑽科技傍晚並發出聲明,強調上周公司在得知此事後,已經積極介入瞭解,該事件的人資主管前後只任職公司3個月時間,因自覺其行為與人資主管的專業不符,已於3月31日向公司提出辭職,並已獲准,對報導中所述的內容是否與面試真實情況相符,因公司非司法機構,並無調查權限,無從對外回應。匯鑽科強調,公司一向秉持兩性平等立場,此事件已經委請法律顧問協助後續處理,希望此事件能夠盡快平和落幕。

他表示,目前人資部有2人,該主管屬個人行為,在獲知此事後,該員已離職,公司立場是絕對不允許該職場性騷事件的發生,絕對尊重職場性別友善。

根據爆料者表示,3月14日到匯鑽科面試,當天面試主管除了要她填資料,之後開始問問題,初期話題很正常,但後來卻愈來愈誇張,他說:「我以前是在外商公司上班的,比較開放一點,我們甚至會互捏屁股,希望能找個跟我有默契的夥伴」他還說:「你能接受男生講黃色笑話嗎?妳哪個部位最敏感?」

當事人回說:「敏感?什麼意思?」他竟直接說:「就是摸哪裡妳會感覺到濕」,之後還變態的問面試者三圍,並直接說要幫她量,面試者一時傻住,就讓他量了三圍。

之後還量了面試者的胸圍,甚至叫她把衣服拉起來,摸了鋼圈比了一下,還回答面試者是多少胸圍,面試主管還說他有在研究。且之後問的問題,就是一直帶到有關性方面的問題,還誇張問面試者乳頭是什麼顏色。

面試者表示,可能自己也有問題,因為過程中該位主管一直問她:「我這樣你會感受到不舒服嗎?」面試者回他說不會,「我覺得很自在」,但事後想想這樣的回答真的太笨了,面試者說,當下該主管讓她覺得可能就是這麼開放的人,可能是自己見識短小、思想保守,「我就是不斷的在說服自己,因為雖然是在密閉空間,但門一打開就是辦公室,外面都是人,所以沒想過他會這麼明目張膽。」

該位面試者表示,這些都是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當天結束後一直說服自己,壓抑自己的情緒,但有意識到自己遇到變態,第2天開始有點精神錯亂,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隨便了,還是自己想太多,國外搞不好真的就是這樣,之後才告訴朋友這件事,朋友罵她白癡,才愈想愈不對勁。

該面試者說因為過程中沒有錄音、沒證據,原本並不想張揚,是後來朋友建議可以發文告訴大家這件事要大家小心,才決定公布。

另一位受害者的姊姊也在PTT發文回應,我妹上周也去了匯鑽科面試人資的職位,面試官簡稱K先生,面試過程跟原上述網友一樣,前面談論內容一模一樣,也是說他比較外向直接,期間K先生開始問三圍,我妹一開始覺得奇怪沒有回答,轉移話題後K先生又再問了3次,第3次我妹直接回答不知道,K先生馬上問妳總該知道自己是什麼罩杯吧?因為妳也會買內衣吧。

網友說,當時妹妹已嚇到想馬上離開,但在密閉空間又在別人地盤實在不敢輕舉妄動),後來K先生又接著問妹妹最喜歡身體哪個部位?還說妳看起來很瘦,妳男朋友應該都會公主抱妳吧!可以讓我抱抱看嗎?

最後也是不斷問我妹還有什麼問題嗎?妳會想來這裡上班嗎?當天晚上就用私人電話打來問我妹會不會想來上班等等。

該網友說,當時接到公司面試邀請時,妹妹也是google看過這家公司感覺規模不小,似乎也沒有什麼負面新聞才去面試。沒想到會遇到這種變態,因為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妹妹也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她當時沒有錄音,因此也是沒有證據,加上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她整個人嚇傻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女孩面試真的要小心,還是要記得錄音,只能說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40歲王小姐表示,若遇到面試官性騷擾,應該當面問他:「這是我面試的條件之一嗎?」她就,不然就是打算這份工作不要做了,因為已經沒辦法了。

21歲在火鍋店工作的林先生表示,因為台灣的法律太輕,對於被害人很多申訴的管道業也不清楚,可預未來還是會發生。林先生表示,性騷擾發生在兒童,青少年或是同性,對受害人都是不平等的待遇,他們申訴管道有限,政府應該多加宣導,才能讓受害人清楚如何指正。

27歲的謝小姐表示,被害人應該勇於說出來指正,才能來制止加害人。對於台灣會發生面試性騷擾的事件,她覺得,原因也可能來自現在因為有些被害者不好意思,導致加害人會更加猖獗,不講出來,受害者可能會縱容加害者犯案。(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402/1327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