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光通遭黑函攻擊 公司不排除提告

2018/07/16 18:56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8年7月16日電)聯光通 (4903) 今天遭黑函攻擊,有自稱員工者指控公司3月已資遣數10人,9月還有裁員潮,聯光通回應,發信人非公司員工,將請檢警單位介入調查釐清真相,也不排除提告。

聯光通的黑函於今天台股收盤後在市場上散發,自稱在該公司工作16年的員工表示,一間30多年的老公司,怎麼會遇到市場禿鷹,被鳩占鵲巢,更趕走了許多老員工,今年3月已經有數10名同仁遭到資遣,9月又將有一波裁員潮。

黑函中指稱,造成大量裁員的原因,是因為去年聯光通經營權更替,目前經營團隊前科累累,銀行不願給予信用支援,影響業務發展,形成惡性循環,業績才都進不來,呼籲員工具名向主管機關或檢調檢舉。

聯光通傍晚也發表聲明,針對遭到黑函攻擊,聯光通說,經查證發信地址於美國,發信人並非公司員工。

聯光通表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如信件所載數10人遭資遣,一年內因人力調整及優化,所資遣人數僅10餘位,且目前並無大量裁員計畫,發信人意圖影響員工向心力。

聯光通重申,公司財務與營運一切正常,營收及財務狀況皆以正式公告為主;針對黑函事件,將委請檢警單位介入調查以釐清真相,不排除提出告訴。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8年4月12日電)聯光通 (4903) 今年1月底進行高層改組,新任董事長林慧鈞表示,將全力衝刺海外訂單,目前已敲定韓國5G設備建置長單,力拚今年轉虧為盈。

聯光通去年由於獲利表現不如預期,股價從高點68元一路走跌,至今股價不到20元,去年稅後淨損2938.9萬元、每股稅後淨損(EPS)0.29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2.14億元、年增5.57%。

林慧鈞表示,過去聯光通主要營收來源都來自於台灣,海外訂單不到1成, 除了光纖光纜外,還有交通工程、軌道訊號等訂單,包括高速公路局、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公司都是客戶。

為了讓營收來源更加多元化,聯光通今年開始積極布局海外市場,總顧問謝嘉入表示,今年已簽下韓國電信運營商5G長單,預計第2季底開始出貨,第3季營收表現將有顯著成長。

林慧鈞也指出,聯光通過去在台灣系統整合的經驗,今年也將推到海外,包括中國大陸、越南、菲律賓都有機會,由於過去出身金融業,在企業徵授信具有相當經驗,加上內部招攬多位網通業前輩做為顧問,對於今年轉虧為盈有信心。(編輯:黃國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